團購私菸涉貪污重判竟無感 特勤少校想拿回9797條菸還求償被打臉

▲▼私菸案起訴移審,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與同案收押中的張恒嘉各以一百萬元交保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已因私菸案遭重判,還想拿回遭海關扣留的9797條香菸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國安特勤人員在2019年趁總統出訪時,團購9797條私菸,前總統府侍衛室少校吳宗憲等人被依貪污、逃漏稅等罪起訴,吳一審被判10年4月徒刑,竟然還急著想拿回遭查扣的私菸,結果被關務署以刑事案件尚未確定等理由拒絕,吳提告想拿回這批私菸,還求償708萬4千元,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1日宣判,關務署暫時「扣留」有理,判吳宗憲敗訴。

吳宗憲是在2019年7月22日隨總統出訪專機返國入境時,被查獲利用元首行李免驗及禮遇程序,未向海關申報,就夾帶運輸9797條私菸,全案經台北地檢署分批偵結,陸續將涉案的買菸以及包庇人員起訴或緩起訴後,台北地院已在2021年做出一審判決,目前案件上訴高院中。

而這批私菸因為涉及《菸酒管理法》處罰等規定,被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查扣,吳宗憲在2020年4月30日就聲明異議,主張自己沒有逃漏稅,請求發還私菸,經桃園市財政局拒絕後,吳宗憲繼續聲明異議,被關務署裁示異議無理由,吳宗憲提起行政訴訟。

北高行法院審理認為,這批私菸並非檢警調依《刑事訴訟法》查扣的刑案事證,只是海關單位暫時依法做出的行政「扣留」,而到底要對這批被扣留的私菸作出如何的行政處罰,因牽涉到刑事法院審理中的私菸案判決認定,目前只是程序性的扣留處分,並非實體決定,因此認為海關扣留私菸有理由,吳宗憲要求發還,還要海關賠償菸品保存逾期的708萬4千元的請求都被判決駁回。本案可上訴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換臉謎片女主奎丁挨告!播送神秘女自慰片 和解獲撤告金額保密

哥兒們醉倒忘送回家竟死了!檢追究遺棄致死刑責 才知他也往生

中投、欣裕台拒絕收歸國有 撤銷處分因「當事人不適格」遭駁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