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新增本土確診13例 本輪疫情曝光「西安兵馬俑景區」立大功

▲西安兵馬俑景區,甘肅張掖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甘肅張掖醫護人員連夜對民眾連夜進行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全國衛健委今(21)日通報,31個省(自治區、直轄市)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,新增確診病例21例。其中,境外輸入8例(上海6例,河南1例,廣東1例),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(河南);本土病例13例,分布於甘肅、寧夏、內蒙古及湖北,含1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(甘肅)。

▲西安兵馬俑景區,甘肅張掖核酸檢測。(圖/CFP)

▲西安秦始皇陵兵馬俑景區。(圖/CFP)

本土疫情方面,13例確診病例分布於4省,包含甘肅5例(蘭州市4例、張掖市1例);寧夏4例(吳忠市2例、銀川市2例);內蒙古2例(錫林郭勒盟)及湖北2例。

此外,本輪大陸西北疫情被發現,西安兵馬俑景區對疫情防控的嚴格要求下,才不致造成更嚴重的擴散。有別於其他地區的防疫規定,兵馬俑景區9月17日再度開放後,要求省外及曾赴省外旅遊的當地遊客,必須出示48小時內的核酸檢測才能入園參觀。

上海自駕旅行團最初確診的姜先生表示,兵馬俑博物館要求進館出示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報告。「10月15日一早,他和妻子主動到嘉峪關市中醫醫院又進行了一次1:10的核酸檢測,因為手機就能查詢檢測報告,二人檢測後回酒店退房,前往嘉峪關機場,飛往西安,落地才發現報告中呈現陽性反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