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省藥+安全木瓜病蟲害防治怎麼做? 高雄區農改場有撇步

▲木瓜大雨過後易生根腐病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木瓜大雨過後易生根腐病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為提升木瓜果品安全,農委會高雄農改場將於10月22日上午,在屏東縣高樹鄉舉辦「環境友善植物保護資材運用於木瓜病蟲害整合管理示範觀摩會,冀望經由該觀摩會提供給眾多農友安全友善的管理方式,有助於木瓜產業發展,邀請各農民團體、植物保護業者與農友參與。

▲木瓜大雨過後易生根腐病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,以下同)

▲氣候乾燥出現葉螨類。

說明會地點在屏東縣高樹鄉維興路67之5號;高雄場戴順發場長指出,氣候高溫乾燥時,葉蟎類、秀粉介殼蟲是木瓜果園內最頭痛的害蟲,由於蟲體小、繁殖速度快,短時間內常難以用農藥壓抑下來。

多雨季節,根腐病及疫病又容易大爆發,嚴重者可能導致廢園。因此於木瓜病蟲害管理過程中,常需藉由化學農藥之使用以快速降低病蟲害的發生,但一旦農藥使用不當,就容易造成農藥殘留問題,影響消費者的食用安全。

這次觀摩會,高雄場嘗試將一些友善防治資材,如石灰硫磺、波爾多液、礦物油等,導入木瓜果園的栽培管理,配合田間衛生,達到降低農藥使用量又有效防治病蟲害的目標,冀望經由該觀摩會提供給眾多農友安全友善的管理方式,有助於木瓜產業發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