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醫師會91:16通過「挺台參與WHO」決議 否決中國打壓台灣提案

▲▼2021年世界衛生大會(WHA)因疫情關係,採線上視訊會議方式進行。(圖/路透)

▲世界醫師會91:16通過「挺台參與WHO」決議。(圖/路透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世界醫師會(WMA)11日至15日在英國倫敦召開大會,中國醫師會提案取消「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、世界醫師會的決議文,所幸經過一陣激烈辯論後,最終以99票比19票否決「取消提案」,並以91票比16票通過決議文,理論上中國醫師會10年內將沒有再次否決的空間。

台灣醫師會(TMA)今年1月在世界醫師會西班牙大會續會時,就提出了「支持台灣參與WHO及WHA相關機制」決議文修正案,當時各國表決13比1通過,今年4月在首爾理事會上,中國再次重申反對立場,並且要求取消決議文,最終以22比1票數,否決取消提案。

世界醫師會11日至15日在英國倫敦舉辦2021年會員大會,不過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大會會議改以視訊方式進行。台灣醫師會理事長邱泰源這一次以WMA理事身分,率領台灣數十位醫界資深代表,以及中青生代優秀醫師團隊共同參與會議。

根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邱泰源表示,中國醫師會在會議上再次提案,要求取消支持台灣參與WHO、WHA的決議文,經過一陣激烈辯論後,各國代表以99票對19票否決取消提案,接著又以91票比16票,通過台灣提出的決議文。

邱泰源指出,由於WMA的決議文原則上為10年檢討一次,經過這一次的大會表決,支持台灣參與WHO及WHA決議文修正案即是完整定案,理論上未來10年內不會有改變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