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6-17開放長者到「北市系統」預約莫德納 18-19日還可電話預約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北市10月22日至27日提供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住民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,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(15日)宣布,16日及17日開放長者到「台北市疫苗預約系統」預約莫德納;另針對有數位落差的市民,民政局安排12區區公所在18、19日整天,接受市民打電話預約。至於日前圓山花博施打疫苗動線亂,遭現場排隊民眾批評,蔡炳坤也表示道歉。

蔡炳坤15日下午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。針對圓山花博館13日開放68歲以上長者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的動線被現場排隊民眾批評亂,蔡炳坤表示道歉,並坦言第一天動線沒規劃好,造成大家等候;下午做調整後,一直到昨天,情況改善很多。他指出,現場設計兩個座位區可讓民眾坐下來,再依序在同仁引導下,有秩序進場;花博館場內外共150名工作人員服務長者,所有人辛苦了,讓接種工作一天天更順暢,,也謝謝長者、現場民眾的體諒。

15日起至18日4天北市開放接種第一劑BNT疫苗,以及19日至21日三天施打第二季AZ疫苗,蔡炳坤透露兩批皆曰10人接種,總計約20萬人。至於今天花博接種總數上,他則表示約1.2萬人。

接著,蔡炳坤表示,16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、17日上午9時至中午12時,共一天半時間,提供北市65歲以上長者及55歲以上原民朋友到台北市預約系統預約第二劑莫德納,北市共準備8萬多的預約量,預定接種時間是10月22日至10月27日。

蔡炳坤指出,符合資格民眾準備,這次預約點是讓全部的人到各診所去施打,北市200多間合約診所量能全開,讓他們就近接踵,所以凡是設籍北市,或設籍外縣市但第一劑在北市接種,及第一劑在北市接種的合法居留外籍人員,都是這次對象。

此外,蔡炳坤也強調,如果長者因數位落差在明後兩天沒有預約,也不用擔心,民政局提供,19、20日整天讓12區區公所,接受有數位落差的長者打電話預約。

▼北市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種規劃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北市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種規劃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▼北市莫德納疫苗第二劑接種規劃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