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嘿 Siri,我有確診嗎?」美開發聲紋系統 說話速驗新冠肺炎

▲蘋果被爆用Siri竊聽用戶對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研究開發聲紋檢測系統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實習記者徐敬璇/綜合報導

為減輕醫護人員的負擔,美國博士德魯格蘭特(Drew Grant)研究開發「聲紋檢測系統」,期望透過辨識語音的方式,讓民眾對著手機說話、呼吸或咳嗽,就能立即產出新冠肺炎的篩查結果。

格蘭特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(Johns Hopkins University)教授組建團隊,蒐集來自新冠肺炎陽性和陰性受試者的錄音數據庫,取得各種音頻特徵做研究素材,用音高、音質與聲速,來幫助機器建立演算法,識別確診者和無感染者聲音的不同,進而發現人類無法察覺的細微差異。

格蘭特表示,希望聲紋系統能區分出患者感染新冠病毒的次數,未來將進一步研究其他呼吸疾病(如普通感冒、肺炎和哮喘),會不會對聲紋檢測過程造成干擾,也期許系統能夠運用在更多種類的呼吸疾病檢測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