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慶焰火遭煙霧遮蔽!網轟:什麼都看不到 慶籌會說話了

▲國慶焰火10日晚間於高雄港區進行施放。(圖/翻攝高市府)

▲國慶焰火10日晚間於高雄港區進行施放。(圖/翻攝高市府,下同)

記者洪靖宜/高雄報導

睽違20年國慶焰火於今年重返高雄,10日晚間順利落幕,不過網路上就有網友點出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焰火都被煙霧遮蔽,留言說:「都是煙怎麼看?」。對此,國慶慶籌會焰火處也解釋,這次是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焰火正式施放時一度出現無風狀態,風滯留才會使現場煙霧無法擴散。

▲國慶焰火10日晚間於高雄港區進行施放。(圖/翻攝高市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慶祝中華民國110歲生日,國慶焰火今年在高雄施放,吸引13萬人到場欣賞,網路上也有不少網友共襄盛舉,但也有人點出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「現場看根本什麼都看不到,都是煙怎麼看?」。對此,國慶慶籌會焰火處表示,依據往年氣象資料先期評估吹西北風,惟受到圓規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焰火正式施放時一度出現無風狀態,呈現風滯留,致使現場煙霧無法擴散,致觀賞效果不如預期,但焰火處針對焰火施放仍受多數民眾肯定,表達感謝。

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則表示,根據氣象局昨晚8點30分發佈的海上警報顯示,因颱風靠近台灣,風向轉成吹東風,而越過過中央山脈沉降氣流不利擴散,導致昨晚煙霧較多,民眾現場也可以感受悶熱。

觀光局強調,天候影響焰火效果,連帶影響轉播,主辦單位比任何人都不樂見,也感到遺憾。此次國慶焰火睽違20年重返高雄,備受各界期待,感謝現場參與民眾以及大家支持配合市府的分艙分流防疫政策,及交通管制運輸措施,讓活動順利完成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17歲女戀上韓星級男網友!先知媽媽沒收她手機 本尊真是狼大叔

海鮮內用爆武打擋台!嫌鄰桌講話太大聲 2人開戰警辣椒水伺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