補習班工作「沒打疫苗被停職」她哭問怎辦? 網教1招:一定打得到

▲▼ 補習班、補教業、學生上課  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原PO因為沒打疫苗被停職。(示意圖/非新聞當事人/記者崔至雲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9月爆發的新北幼兒園群聚案,關係鏈中有33人染疫,所幸事件已穩定控制!然而一名女網友討拍,因當時群聚炸鍋,被補習班要求停職,希望她打完疫苗才回歸崗位,無奈原PO廢在家近1個月時間,根本等不到AZ、BNT與莫德納,一度打算要去打高端卻被班主任禁止,「我是不是該換工作了?」

一名女網友在《Dcard》表示,本身工作是連鎖補習班老師,因9月爆發幼兒園Delta群聚案,班主任擔心沒有打疫苗染疫較危險,因此先要求原PO停職,薪水部分照給1個月,希望等她打完疫苗才回來上課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補充表示,去補習班報到時,就已經無法造冊接種疫苗,「也不知道何時能造冊」,這段停職等待期間,原PO曾想去打高端疫苗,無奈班主任堅持直呼,「因為你接觸的是小朋友,必須要打AZ、BNT、莫德納!」

無奈原PO以上三種疫苗都不符合資格,就連去預約殘劑都等嘸,讓她崩潰不已,「我就想知道為何23-50歲都只開放一次連疫苗都沒得選?只能排高端...明明小孩跟年長者有些都是靠23-50的年輕人在照顧的吧,為何疫苗永遠輪不到,我是不是該換工作了?」

眼看已邁入10月,原PO彷彿成了無業遊民,卻又不甘心坐以待斃,「這個工作環境跟同事、小朋友我都很喜歡,但從9月初到現在都廢在家裡,突然覺得自己很沒用也很無語,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?」

▲▼中央與地方針對國高中老師接種新冠疫苗不同調,但台北市政府仍堅持繼續為高中職老師接種疫苗,為一個月後的開學做準備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預約殘劑是目前唯一的解決方法!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一致認為,積極預約殘劑是唯一解套,「AZ殘劑,看看要不要每間診所都打電話問看看加油」、「遠一點的診所也可問問看殘劑,之前有約診所是打電話通知隔天的殘劑,可以提前安排行程」、「去自己所在地的衛生局官網撈『疫苗合約醫療院所清冊』,電話一家一家打,沒可能連AZ都打不到,我幫很多家人朋友都預約到(新北、台北、桃園、台中、嘉義、高雄),趁接下來兩期都開打AZ,認真找一定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