表現亮眼! 長榮中學參加語文競賽朗讀及作文勇奪南市第3名

▲台南市長榮中學,參加2021年語文競賽朗讀及作文,勇奪台南市第3名,表現亮眼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市長榮中學,參加2021年語文競賽朗讀及作文,勇奪台南市第3名,表現亮眼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榮中學,參加台南市2021年語文競賽分區預賽,捷報連連,吳一弘獲國中部國語朗讀第3名、鄭淇丹獲國中組作文第3名、鍾佳峻獲高中組國語朗讀優勝、林柏樟獲高中組國語字音字形優勝,長中感謝鄭茜尹老師、劉家惠老師及李郁華老師用心指導,將繼續參加17日的決賽,期待再創佳績。

吳一弘表示,去年曾代表學校出賽,可惜未能獲獎,今年把握住機會,在家惠老師的指導下,終於獲得名次,心中歡喜,難以言喻!鍾佳峻更提及,因為疫情的關係,我們停課期間利用線上的方式練習,非常新奇的體驗,感謝家惠老師的協助,讓我們的訓練能持續進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林柏樟表示,台南市字音字形的選手都十分優秀,獲勝選手在全台比賽時,常有亮眼成績,因此要拿下優勝,實屬不易,感謝郁華老師利用午休時間協助,時時的練習讓我累積實力,才有辦法在預賽獲得優勝,期待在有限時間練習下,提升字彙量之餘,也能再次為校爭光;鄭淇丹表示,感謝茜尹老師的鼓勵及打氣,平常較難提升字數,在這次比賽我終於有所進步,寫足1千字以上,心中非常有成就感,同時也感謝評審的青睞,終於擠進前3名!

本次語文競賽佳績連連,全校師生與有榮焉,在疫情趨緩後,終於能恢復實體課程及活動,看見老師們利用午休時間精進同學們的能力,心中有說不出的感動,參與所獲得的能力及實力,是競賽中最大的收穫,期待透過一次又一次的鍛鍊,同學們都能替自己爭取最高的榮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