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淡如曝「小孩不知道孫中山」!林智群律師解釋了:台灣史只能提這件事

▲▼會考、家長、考生、國中生、補習班、補教、考試、會考。馬賽克版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▲吳淡如發現,現在很多台灣小孩不知道誰是孫中山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作家吳淡如日前表示,「去中國化」教改後,很多台灣小孩不知道誰是孫中山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更指出,郭董也說自己的女兒竟然不知道岳飛是誰,直言這兩件事是民進黨政府刻意「去中國化」的結果。對此,律師林智群解釋,現在台灣的歷史課本都是「同心圓概念」,如果台灣史一定要提到孫中山,「那就只能提孫中山來台灣籌劃惠州起義,順便去北投找花姑娘的事情了。」

作家吳淡如近日有一段錄音在LINE上瘋傳,內容提到現在「去中國化」教改後,很多台灣小孩不知道誰是孫中山。她表示,為了讀國一的女兒有伴,她開了免費家教班,某天在解釋「囊螢映雪」典故時提到「孫康」,順口帶了一句「孫中山的孫」,結果學生卻不知道誰是孫中山。

▲▼ 新課綱國中歷史課本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▲新課綱國中歷史課本。(圖/記者許展溢攝)

對於中學生疑似不知道岳飛、孫中山,趙少康指出,這是民進黨政府刻意「去中國化」的結果,「想方設法淡化、消弭中國歷史的粗糙硬幹,根本就是數典忘祖!」對此,林智群今(3日)在臉書發文指出,現在台灣的歷史課本都是同心圓概念,「先台灣,再東亞,東亞史才有孫中山」。

林智群認為,吳淡如小孩可能還沒念到東亞史,「如果台灣史一定要提到孫中山,那就只能提孫中山來台灣籌劃惠州起義,順便去北投找花姑娘的事情了。」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