詐團私訊「傳票+制服警照」 他急領2百萬面交...警一句話戳破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警方接獲線報,1名妻子報案丈夫疑似接到詐騙電話,並且還出門到銀行提款2百萬返家,妻子驚覺有異搶過電話質問對方,並立刻通知警方到場處理,警方發現詐騙集團疑似盜用警員圖片,還向男子勸說「警察制服換2年了」,詐騙集團都沒有更新資訊。

警方調查,29日中午時分,民眾接獲1名女子報案,指稱51歲的蔣姓丈夫疑似接到詐騙集團電話,且用手機持續通話,甚至還出門領了2百萬元返家,妻子搶過電話質問對方,並通知警方到萬華的住處了解情況。

▲▼詐騙集團利用假警察制服(右)取信被害人,警方一看傻眼「2年前汰換了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詐騙集團利用假警察制服(右)取信被害人,警方一看傻眼「2年前汰換了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到場時發現,詐騙集團偽造台中地方法院傳票,聲稱蔣姓男子的證件遭人冒用,且被販毒集團使用,更表示「偵查不公開」,要求蔣不得將事情洩漏出去,且要在當天下午4時許將錢領出,並派檢警前往住處點交。

蔣男向警方表示,當時接獲詐騙集團來電,最後雙方互相加入通訊軟體,詐騙集團還傳了台中地院的傳票以及警員制服照片,警方一看傻眼,指出傳票是假的之外,更離譜的是,照片上的員警穿的是「舊式制服」,早已在2019年淘汰更新。

▲▼詐騙集團利用假警察制服取信被害人,警方一看傻眼「2年前汰換了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詐騙集團傳送偽造的台中地院傳票,被害人信以為真領了2百萬要面交,所幸遭阻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指出,現行的新警察制服為藏青色,除了「虧」詐騙集團「資訊要更新」外,更強調,該張照片看起來是在警局駐地拍攝,雖然警員打馬賽克,後續將追查冒用警員照片的詐騙集團。

隔壁大樓車道口擺三角錐 阿北不爽「舉牌擋車打警」秒遭抱頭摔

運將走不出喪母之痛包公廟外自焚 妻崩潰:說要吃宵夜怎變焦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