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製「航母殺手」協同作戰組合曝光 珠海航展全現身

▲▼鷹擊12。(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▲鷹擊-12在珠海航展也有展出。(示意圖/翻攝自大陸網站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第13屆中國航展28日在珠海揭幕,中國自主研發的新版反航母作戰「海防體系」也亮相,尤其以反艦巡弋飛彈YJ-12E(鷹擊)、CM-708UNB(海鷹)潛射飛彈協同作戰「組合」最受矚目。

根據《大公報》報導, 在展出的新版「海防體系」中,分別從地面、空中和水面同時對敵方航母戰鬥群發起攻擊的飛彈,無論是功能、速度還是射程等均進一步升級,而主攻敵方航母的主力飛彈亦更加多元化。

其中,新亮相的YJ-12E、YJ-18E飛彈是這屆航展的最大亮點之一,在新版「海防體系」上,YJ-12E擔綱成為攻擊敵方航母的主力飛彈。

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展區工作人員表示,YJ-12E是實現對大中型水面艦艇遠程快速精確打擊的有力武器,同時也可對地面固定目標進行精確打擊,最大有效射程達290公里,YJ-18E則是具備「亞音速巡航+超音速突防」、攻擊隱蔽性好,射程遠、突防能力強,毀傷威力大等特點。

▲▼CM-708(海鷹)潛射反艦飛彈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▲CM-708(海鷹)潛射反艦飛彈。(圖/翻攝自百度百科)

「CM-708UNB」潛射飛彈,在新版「海防體系」上也成為攻擊敵方航母的協同作戰「組合」,當YJ-12E在空中或陸地發起攻擊時,CM-708UNB也在水下同時攻擊航母,具備適裝性好、發射隱蔽性高,突防能力強、命中精度高,作戰使用方便等特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