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「巨大環流+台灣地形」引1潛在危機!今日降雨熱區出爐

▲▼今日天氣炎熱穩定,降雨區域少。(圖/氣象局)

▲蒲公英位於台灣東方海面,環流為台帶來長浪現象。(圖/氣象局)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未來一周天氣穩定炎熱,中央氣象局表示,中度颱風蒲公英雖未對台灣有直接影響,但今日起至周五都會為沿海地區帶來長浪,到海邊遊玩、從事海上作業須小心。周五開始水氣增多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將有短暫降雨。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表示,未來一周沒有顯著的天氣系統影響,因此台灣附近風小,不過受到颱風蒲公英影響,沿海地區有長浪。蒲公英目前位於鵝鑾鼻東方1600公里海上,往日本東南方移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蒲公英北上過程中為馬祖、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沿海帶來長浪,今日東南部、北部、南部海面已觀測到1.5到2米浪高,周二到周五上述地區長浪現象會越來越顯著,東南部可能還會有3到5米浪高。

氣象局持續發布長浪即時訊息,並指出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(含蘭嶼、綠島)、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,目前臺東(臺東、蘭嶼)及屏東(鵝鑾鼻)已觀測到1.5至2.5米的浪高,請注意。

▲▼今日天氣炎熱穩定,降雨區域少。(圖/氣象局)

▲今日天氣炎熱穩定,降雨區域少。(圖/氣象局)

今日多數地區天氣穩定炎熱,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地區雲多時偶爾飄雨,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可見陽光,雲量增加時有雨。台北到屏東則是晴時多雲,中午過後山區、嘉義以南靠近山區的平地有陣雨,不過今日午後雷雨範圍小、雨量也少。

今日東半部高溫約31到32度,西半部34度,類似天氣型態將持續到周四。周五起水氣增加,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各地雲量稍多、可見陽光,中午過後則有午後雷陣雨。

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颱風雖然沒來,也距離有一千六百公里,但一個巨大的系統也帶來相當的長浪,有時遇到台灣沿海複雜的地形,也會有些很猛烈的浪,這和風浪不大相通,而是一種海水的波動,當和風浪結合在一起,造成的景象很壯觀,有時候也會對沿海的活動造成困擾,甚至有遺憾的事件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