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大驚世逆子為300萬「縱火嗆母爆頭掐死」 檢:泯滅人性求重判

記者郭世賢/基隆報導

基隆宏昌船務報關行32歲毒蟲小開王冠中,擁有台大文學院學士高文憑,雖取得家族宏昌船務報關行逾五分之三股權,仍喪心病狂,竟為了向母親索討330萬元不成,7月9日凌晨3時縱火燒母親房門外毛毯,母親被嗆醒後開門,他竟持空氣清淨機重擊老母再以雙手掐死,基隆地檢署昨(24日)偵結,將王男依最重可判死刑的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起訴,認定王男「手段兇殘泯滅人性」,請法官重判。

▲▼台大男持空氣加濕器砸死母親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他為300萬縱火嗆醒母...持空氣清淨機猛砸頭再用雙手掐死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檢警調查,染有毒癮的王男,因缺錢花用,把持有的部分股份,以330萬元價格賣給母親,但因母親怕他把錢拿去購買毒品,遲不付款,二人屢生爭執。7月9日凌晨3時王男吸食安非他命後,再度尋釁王母,而住在報關行4樓王母早已入睡並反鎖房門,他竟在母親臥房外,以蠟燭燒羊毛毛毯、鞋子縱火逼出母親。

王母被臥房門下空隙飄進的濃煙嗆醒,持手機攝影蒐證並開門,拍到屋內滿是濃煙與王男的身影,王男怒不可遏,隨即持空氣清淨機、數位溫度計重擊母親頭、臉、胸與背部,王母不支倒地,她的頭、胸、腹部等多處,受有嚴重鈍外傷性蜘蛛網膜下腔出血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王男竟親手掐住養育32年的母親的脖子,致引發母親中樞神經衰竭,當場死亡。

此時,殺紅眼之王男,竟親手掐住養育32年的母親的脖子,導致引發母親中樞神經衰竭,當場死亡。隨後將母親已蒐錄到他身影的手機丟進廁所馬桶,意圖滅證。

當日上午8時許,報關行江姓員工上班,發現大門深鎖,敲門無人應答,乃連絡王男哥哥從新北市蘆洲住處趕來開門,上樓赫見老母倒臥血泊,氣絕多時,才發現此慘絕人寰案件。警方逮捕還在屋內呼呼大睡的王男,並找到被王丟進馬桶內的母親的手機。

起訴書指出,基隆市宏昌船務報關行負責人的60歲王母(許婦),與32歲王男共同持有公司股份;過繼給王男已3300股,許婦則持有1700股。王把部分持有的股份,以330萬元價格賣給母親,但因不滿母親不給他錢且偏愛哥哥,屢生爭執。並查出,王在殺母後,竟上傳臉書「在殺人」, PO文:「我媽媽死了」,喪心病狂讓人不寒而慄。

檢察官認定,王男縱火、弒母,分別觸犯燒毀住宅以外自己所有物罪,與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,依刑度較重的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將王男提起公訴,因王男手段兇殘泯滅人性,盼法官處以重刑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【更多新聞】

快訊/瑞芳時雨中學女生打完BNT 突「癱軟暈喘」警車前導急送醫

快訊/基隆大學以下學生 全面安排流感疫苗接種!國小10月實施

蔡英文視察軍港西遷 林右昌盼基隆港「第3次再生」速完工

蔡英文訪李洋母校基隆高中 允設青少年羽球訓練中心

快訊/基隆高一男學生打完BNT 手腳發麻、四肢癱軟畫面曝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