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皮箱躺路邊1個月這原因沒人敢撿 里長一開驚見「祖先在流浪」

▲彰化溪湖鎮大突里長發現一卡藍色皮箱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▼彰化溪湖鎮大突里里長發現藍色皮箱內竟裝著牌位。(圖/讀者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溪湖鎮大政三街與地政五十一巷路口旁,被棄置一藍色皮箱,詭異的是,路過居民看到也只用眼睛瞄一下,沒人撿去回收,遺留路邊長達1個月之久。里長謝章啟獲報後,隨即到現場打開皮箱,裡面竟被放著一塊祖先牌位;而原因也隨之曝光,可能是小偷偷走打開驚嚇後亂丟,里長經查,牌位上的祖先後代是埔心人,要請其家族成員平安帶回返家。

謝章啟表示,這長達一個月以來,為了這皮箱居民議論紛紛,因為民間習俗不能撿紅包也不能撿皮包,雖然它是藍色的又頗大很醒目,不過附近居民不知道裡面會裝甚麼,很怕萬一因此招噩運,但也好奇到底是誰放的。

▲彰化溪湖鎮大突里長發現一卡藍色皮箱。(圖/讀者提供)

謝章啟指出,後來一查屋主,才知道疑似是一名租屋客遺落的,但說也奇怪,之前有聽說這空屋也被竊賊進入過,有可能是小偷把皮箱偷了後,一打開才知道放了一塊祖先牌位,驚嚇之餘就隨手讓這卡皮箱流落在道路旁。

謝章啟說,擔任里長這麼久,第一次看到遺落祖先牌位,他於是按照牌位上的姓氏及名字,有請公所及戶政追查,最後查到後代子孫在彰化埔心,目前要讓這塊祖先牌位平安返家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這小偷慘了!害別人祖先流浪街頭 民俗專家驚:恐衰萬年沒得解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