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3秒就有1人成為「兒童新娘」!世展會揪東奧國手關注女童困境

▲▼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「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」,攜手東奧選手方莞靈、江念欣、陳奎儒,邀請社會大眾資助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「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」,攜手東奧選手方莞靈、江念欣、陳奎儒,邀請社會大眾資助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全球每年約有1200萬個女孩成為「兒童新娘」,相當於每3秒就有一個女孩被迫步入婚姻,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「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」,為弱勢女童募集愛心資助人,也邀請東奧國手方莞靈、江念欣、台灣欄神陳奎儒3位選手一同響應關注,期望更多人加入協助翻轉生命的行列。

根據世界銀行2021的統計資料指出,全球有1.32億名貧困女孩失學,而新冠疫情加劇生計困頓,導致更多女童被迫失學,甚至面臨結婚、童工、被販運或受暴危機。台灣世界展望會代理會長李紹齡也表示,根據世界展望會統計,2020年被迫結婚的女童較2019年翻倍暴增,是25年來最嚴重時刻,若沒有加緊行動,預估2030年前,全世界將增加1.1億名兒童新娘,主要是貧困女孩從小失學,連帶失去培力和改變生命的機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世界展望會支持的計畫區中,仍有超過1萬7千名貧困女孩正等待資助,他們發起「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」,為弱勢女童募集愛心資助人,邀社會大眾以每月700元資助女童,讓她們接受教育、認識權益,翻轉命運和未來。

▲▼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「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」,攜手東奧選手方莞靈、江念欣、陳奎儒,邀請社會大眾資助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▲台灣世界展望會發起「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」。(圖/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)

而今年站上東京奧運殿堂的方莞靈、江念欣,過去都曾受到世展會資助及關懷,她們提到,日常生活或多或少都曾遇到性別評價的眼光,但聽到世界上許多女孩無從選擇如何被對待,甚至缺乏溫飽、照顧,害怕被嫁出或成為童工,都感到相當不捨。

江念欣說,這次能聲援困境中的女孩很有意義,也相當感動;方莞靈則說,「我很幸運出生在台灣,但這些困境中的女孩很需要幫助,我很想對她們說加油,就算生活辛苦也不要失去夢想!」

江念欣回想接受資助後,家庭生活獲得改善,因此非常感謝資助人的幫助,「讓我感受溫暖,也會因為這份幫助,讓我想要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!」而自小和媽媽相依的方莞靈,提到有陣子媽媽身體不好,社工員常到家裡探望她,「這樣一個小小舉動讓我很感動。」這份安心,也讓她無後顧之憂投入練習和比賽。

另外「台灣欄神」陳奎儒聽到疫情造成童婚、童工增加的現況,也感到不可思議,「很難想像,竟然在地球的另一個地方發生這些事」,也希望更多人一起重視女孩的生活和權益。

其中方莞靈的資助人,王先生及王太太特別捎來鼓勵信函,其中王先生當年資助支持莞靈11年,在信中肯定莞靈日以繼夜的練習,更勉勵她繼續挑戰,贏得夢寐以求的奧運金牌;而南非籍的王太太用英文恭喜她在這次奧運創下佳績,並分享當初資助的理由,「我常和丈夫說,資助一個女孩,就等於幫助將來她的孩子、家庭,甚至社區的其他孩子,因為女孩接受教育,就能持續發揮影響力。」

世界展望會發起「資助1000個女童 挺聲而進 願景無懼」行動,邀請社會大眾和方莞靈、江念欣、陳奎儒一起關心全世界弱勢女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