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海警「尿遁」失蹤!軍警大陣仗連續搜索3天 恐藉海流潛逃北韓

▲▼南韓海警在小青島海域巡邏時失蹤,圖為海警船艦在獨島附近發射水砲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海警在小青島海域巡邏時失蹤,圖為海警船艦在獨島附近發射水砲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一名在警備艦艇518艦(500噸級)擔任海洋警察的27歲巡警A某,當艦艇10日下午1時航行至仁川市甕津郡小青島(소청도)海域時,他向周遭表示要去廁所,沒想到之後卻離奇失蹤,南韓海警晚間發射180發照明彈,並動員船艦22艘、5架航空機、61艘民間漁船搜救,至今仍無法找到A某下落,不排除有逃離至北韓(朝鮮)的可能。

根據韓媒《Edaily》、《韓聯社》報導,27歲的巡警A某隸屬於中部地方海警廳西海5島(黃海,南韓稱為西海)特別警備團,當518艦於10日航行至小青島東南方30公里海域進行巡邏時,在艦艇地下機關室輪值的A某向同事報備「要去上廁所」,豈料之後卻突然失蹤。

海警調閱船艦上10台監視器,卻只看到A某走向艦艇後端的畫面,之後便從監視器拍攝死角消失得無影無蹤。A某消失的地點位於黃海北方分界線南端9公里處,由於非常接近北韓所管轄的海域,因此令人聯想到去年9月在小延坪島南端2公里海域失蹤,最後卻被北韓槍殺焚屍的南韓海洋水產部47歲李姓公務員

據悉,南韓國防部與情報機構當時聲稱,透過監控時留下的錄音資料,李姓公務員疑似因為離婚且留有大批負債,因此向北韓軍警表示有「投誠」的想法。

南韓海警10日晚間發射180枚照明彈、出動艦艇22艘、航空機5架前往事發海域搜尋A某下落,昨(11)日再派出艦艇24艘、民間漁船61艘、航空機7架,同時透過統一部向北韓、中國當局提出協助搜救請求,不過至今A某已失蹤第3天,還是找不著其下落,也尚未發現A某留下的遺書。

南韓海警從A某失蹤前的服裝研判,A某有可能是失足落海。不過一名海警關係人士向《Edaily》透露,不排除A某恐怕在失蹤後透過海流潛逃至北韓,「是否有潛逃至北韓的可能,將透過搜索調查結果公開,目前無法對外透露A某是否潛逃至北韓,將視調查進行結果來決定是否召開記者會公開。」

該名人士解釋,「A某失蹤當天(10日)海上氣候雖可以說是良好,但北方分界線(NLL)附近海域的波浪強烈,若無進行事前準備工作,要逃到北韓恐怕相當困難。目前已透過海流、監視器等資料,分析A某潛逃至北韓的可能性。」

宇宙人外信》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