懺悔年少「拿假鈔買冰」寫信給雜貨店阿嬤:奉上2千!網卻歪樓笑噴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▲阿嬤收到客人的懺悔信及2000元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俗話說,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,做錯事若能夠誠心道歉,基本上都會得到寬恕,一名男網友分享阿嬤收到一封信,男客人在年少時,拿了假鈔1000元買冰吃,長大至今仍感到抱歉,隨信附上2000元,希望阿嬤可以原諒,貼文一出引起熱議,明明是一篇感動的文章,怎料大票網友卻歪樓,變成笑到掉淚。

原PO在臉書「爆廢公社二館」發文,阿嬤一早收到客人親筆寫下的懺悔文,內容寫道「雜貨店阿嬤您好,我年少時曾拿1000元假鈔買冰,長大至今,深感對不起,懺悔愧疚,奉上2000元,希望您原諒」。她看完後感嘆,「知錯能改,善莫大焉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▲留言串出現大批網友歪樓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二館)

對此,有網友讚賞客人認錯並反省的態度,「很棒,多少人做錯事情一輩子不敢面對」。也有網友指出,受到通膨影響,當時的1千元與現在的1千元,價值已經不一樣了,「多久以前的1千阿,通膨後2千夠還嗎」、「加上通貨膨脹的話至少要還6000了」、「至少要2萬吧,通膨了」。還有人感嘆「以前1千可以花好幾個禮拜,現在一天可以花好幾千」。

其中,眼尖的網友發現錯字,「愧疚,扣一分」、「是愧疚,回去罰寫100遍」。隨後,不少網友在留言串接上搞笑後續,感動的氛圍全沒了,「然後這兩張也是假的」、「阿嬤:當初因為金額不大不想拆穿你,我也是拿假鈔找給你」、「其實阿嬤也不知道是假的,拿去菜市場買菜用掉了」、「阿嬤也把假的1千拿去花掉了!算起來阿嬤總共賺3千。有人哭笑不得表示,「還我眼淚,原本很感動欸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