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桃園第二行政園區只聞樓梯響 謝美英批:沒有說明及進度

▲桃園第二行政園區只聞樓梯響

▲市議員謝美英批,桃園第二行政園區只聞樓梯響!(圖/林麗如提供)

記者楊淑媛/桃園報導

桃園市議員謝美英3日於市議會臨時會、市府專案報告中指出,桃園市政府興設「第二行政園區」這個議題,從2017年啟動迄今4年了,2018年還斥資300萬元做了可行性評估,目前已過兩年,沒有任何說明及進度。公帑是民脂民膏,每一分人民的血汗錢都不該浪費!

謝美英說,桃園市政府花了300萬元委託顧問公司,進行市府第二行政園區「可行性評估暨先期規劃報告」,這個評估報告2019年10月已結束,迄今天已過兩年,沒有任何說明及進度。謝美英認為,花了300萬,只在秘書處官網公告:大概3個方案—中路埤塘公園、捷運綠線G12周邊及中壢青埔高鐵特區站前車站專用區。實際狀況就是:第二行政園區地點仍然懸而未決,僅以「中繼方案」支應部分局處需求。

市府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,「第二行政園區」相關規劃以舊司法園區為中繼方案,由環保局、環境清潔稽查大隊及研考會1999話務中心,進駐舊司法園區辦公,預計修繕工程完成後,今年底至明年第二季前,依序逐步遷入;而行政園區遷建或增建影響深遠,需要配合都市計畫及公共運輸系統,也要市民支持,都需要時間。

不過,謝美英認為,第二行政園區分段進行、提出中繼方案,未能一氣呵成,局處租屋分散辦公,未來又要再搬一次,都是成本的浪費,市政府應該一氣呵成,評估規畫定案之後,一次搬遷到位。謝美英表示,以三個方案之一的青埔為例,該處土地為軌道局所有,市府應該尋求桃園市的立委積極爭取,難道要等鄭院長、鄭總統再來定奪嗎?她呼籲市府:事情不要做一半,不要讓300萬元放水流!

▲SK-II青春露、活膚霜限時特賣!下殺1230元起,還不快囤貨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