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復必泰」布條抵台遭移除 李來希:蒙上眼睛有意思嗎?

▲▼香港復必泰,Biontech,BNT疫苗。(圖/香港政府)

▲香港復必泰,BNT疫苗。(圖/香港政府)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由永齡/鴻海、台積電及慈濟基金會所購買的BNT疫苗,首批93.2萬劑今(2)日一早抵台,但原本印有「復必泰」字樣的布條卻被移除,引發熱烈討論。對此,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前理事長李來希批評,口水噴滿天「蒙上眼睛就以為不見了,有意思嗎?」

首批BNT約93.2萬劑今早7時抵台,原本由盧森堡啟運時,貨物上綁有「復必泰」字樣的布條,在抵台後竟離奇消失。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第一時間也回應,在德國因廠商宣傳慣例有張貼非捐贈單位向政府說明字樣,事先並未告知,因此要求抵台移除。

不過,根據海關緝私條例第35條「擅行移動搬運貨品與塗改或拆封開鎖之處罰」規定進出口貨物、通運貨物、轉運貨物、保稅貨物、郵包、行李或貨櫃存放於船舶、航空器、車輛、其他運輸工具或其他處所,而在海關監管下或經海關加封、下鎖,有擅行改裝、移動、搬運、塗改標誌號碼或拆封、開鎖者,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六萬元以下罰鍰,並限期改正;屆期未改正者,得按次處罰;情節重大者,並得加倍處罰。

對此,指揮官陳時中則直言,這可能要問海關,那完全是一個外掛物,不是在所謂的內容裡面的,至於說那東西有沒有違反海關規定,要問海關,但這的確是捐贈者約定裡本來沒有的東西,捐贈者商量過後希望把他移除,這問題我認為相對單純。

李來希表示,拆了復必泰布條,就不再是「復必泰」疫苗?「BNT」還是「BNT」,口水噴滿天,套句六四的傳唱詞,「蒙上眼睛就以為不見了,有意思嗎?」

▼「復必泰」布條出艙前消失!一名地勤人員在貨物出艙前處理。(圖/翻攝《ETtoday新聞雲》直播)

▲▼「復必泰」布條出艙前消失!一名地勤人員在貨物出艙前處理。(圖/翻攝《ETtoday新聞雲》直播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