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萬人未造冊先打!「第二類官員」暴增原因找到 原來是「里長伯」灌入

▲▼   0901指揮中心記者會  ,陳時中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國內疫苗到貨數量不足,但「第二類疫苗接種人數」卻持續增加,從9萬增至27萬人,引發外界質疑,甚至出現實際施打人數比造冊人數多6萬多人、被列入「重要官員」人數也持續膨脹的爭議。指揮中心透露,經過比對之後,第二類對象多為警消、防疫人員,民眾最有疑慮的中央及地方官員約2.6萬人,其中,中央官員只有1千多人,地方官員則達2.4萬人施打,主要是因為有些縣市通報時把執行防疫工作的鄰長和里長也列入「地方政府重要官員」導致。

▲▼  COVID-19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 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疫苗第二類對象接種情形 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對於疫苗第二類人數爭議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說,每星期都會統計一張各類別施打人數,數字不一樣是因為地方政府造冊的人還不全,也就是地方政府到現在人數還沒報完全,所以只是先從造冊裡面去分類,讓大家知道什麼情況。

針對「政府重要官員」施打疫苗人數不斷增加,讓外界質疑是高官跟民眾搶打疫苗,連日引發批評。指揮中心比對資料後發現,造冊的「中央政府重要官員」約1千多人,但「地方政府重要官員」卻增加到2.8萬人造冊、2.4萬人施打,各縣市的官員人數落差也大,主要是因為有些地方政府僅把有官職者列在「官員」名單裡,但有些地方政府也會把里鄰長也放在官員裡。

據了解,有部分縣市是將鄰里長改列入「地方第一線防疫人員」或「執行居家檢疫服務工作者」內,才造成數字落差。指揮中心表示,針對差異部分會請地方趕快補全,讓外界看清全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