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點趕上學、23點回家!補教哥曝學生「地獄生活」:像在養奴隸

▲▼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,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。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,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「6點等車上學、11點回家」,補教哥曝台灣詭異教育現象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台灣學生的上課時數為全球最高,「國中、國小學生可否延後到校」議題引發正反熱議,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,他曾經在國中的補習班工作,看著學生讀一天書已經累翻了,還要到補習班拚到深夜10點,認為10幾歲的孩子不應該過這種生活,因此力挺延後到校提案。

原PO表示,他日前在一間補習班工作,看著這些國中生一天的行程,真的是過得有夠累,許多人早上6點就要起床等校車,慘一點的沒校車,只能等公車,通勤30、40分鐘,甚至1小時的他都看過,放學時間雖然表訂4點,許多學校基本都會拖到5點,再趕場到補習班繼續讀書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說,這些學生趕到補習班差不多6點,有些來不及或沒空買飯的人,只好在補習班一起訂便當,接著一口氣上3小時的補習班課程,一般晚上9點或9點半就可以家,一些認真的學生還會問問題到10點多,才會被家長接回家休息,或是自己趕末班公車,趕不上的學生就由補習班老師幫忙載。

他感嘆,有些學生回到家,可能已經晚上11點多了,隔天6點還要起床,「這是10幾歲學生該有的生活嗎,真心覺得學校和補習班就是在養成奴隸,後來真的是做不下去就離職了」、「所以說要縮短學生在學校的時間,本人根本舉雙手雙腳贊成,不要一直擺老說以前怎樣怎樣,現在的孩子真的沒有比較輕鬆」。

其他網友看了文章後紛紛表示,「這篇給推,我就是私立國中的,那時候一學期有四次月考,每三個禮拜要準備一次考試壓力超大」、「然後上課睡覺補眠,惡性循環」、「真的慘,而且以前學習效率很差」、「國中7點出門、高中6點出門,真的不是人過得生活」、「這是我人生最痛苦的一段時間」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