調查局查扣大量黑心防疫商品 15萬劑假快篩+25萬件仿劣防護衣

▲▼調查局臺中市調查處查緝仿冒防護衣工廠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▲台中市調查處查緝仿冒防護衣工廠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疫情警戒從3級降為2級,但這種變種病毒的威脅仍讓民眾不敢掉以輕心,隨時都會上網採購相關防疫商品,但法務部調查局從5月起,在全台各處總計已查獲上萬台黑心血氧機、15萬劑仿冒COVID-19快篩劑、以及近25萬件仿冒劣質防護衣,提醒民眾小心選購,如發現假貨劣質品可就近提告查緝。

調查局表示,不肖商人無視民眾健康級防疫安全,透過網路社群、拍賣網站等平台,販售黑心防疫商品大發防疫才,調查局光是8月發動為期4天的全國同步偵辦行動,共計偵辦49件黑心防疫商品案件,其中搜索15處所,約談54人,並協調地方政府衛生局行政稽查18家工廠或藥局。

▲▼調查局嘉義縣調查站查緝哄抬防疫清潔用酒精網路賣家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▲嘉義縣調查站查緝哄抬防疫清潔用酒精網路賣家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在5月1日《醫療器材管理法》正式實施前,調查局2020年的防疫案件主要置於查緝非法口罩,共計查緝15家大型口罩工廠,查獲超過3億7614萬片口罩,2021年全台疫情升到三級警戒後,開出現清潔用酒精囤積哄抬情形,市面上的酒精類清潔用品也五花八門,還有各種血氧機竟然能在絨毛布偶上測出血氧心跳值,完全無法提供民眾防疫保護。

為了遏止防疫商品犯罪新趨勢,調查局滾動式調整偵辦範圍,從5月開始,陸續查獲哄抬防疫酒精4,265公升;查獲黑心血氧機一萬餘台、自中國大陸及越南進口仿冒隔離衣18萬件、劣質防護衣6萬7千件、仿冒COVID-19快篩試劑15萬劑,及時阻絕黑心防疫商品流入市面。

▲▼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查獲仿冒COVID-19快篩試劑工廠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▲高雄市調查處查獲仿冒COVID-19快篩試劑工廠。(圖/調查局提供)

此外,東歐國家羅馬尼亞2020年發現我國醫療器材進口商遭該國犯罪集團詐騙後,調查局及法務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、台中地檢署聯手,在台製作被害人筆錄,協助羅馬尼亞檢警凍結我國廠商被騙匯款,追回遭詐騙款項美金4萬餘元。調查局呼籲民眾要選用有政府核准字號之合格醫療器材,遇有哄抬、囤積或偽冒之劣質防疫物資,請即時就近通報調查局各外勤處站,或撥打0800-007-007專線。

療癒!紓壓!心訣大公開

【其他新聞】

護士裝女客變「偷錢蝦妹」 壽星喝掛撿走舞者小費400元遭公審

美魔女直播嗆:請乾爹去找你 挨告恐嚇只求「隱瞞1件事」

帥牙醫破相!擅闖包廂搭訕 正妹急call「男友快來」打斷他鼻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