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我是撿來的?」驚動全家!19歲揭養子身分 他卻笑了:好幸福

▲▼嬰兒,小孩,寶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原PO意外自己在戶籍謄本上的稱謂是「養子」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「仔細看了一下戶籍謄本的內容,我的部分竟然是寫養子!」一位19歲男網友在《Dcard》匿名發文「原來我是被領養的孩子」,說他因為車禍保險理賠的緣故,意外發現自己是被領養的小孩,得知時相當震驚、不敢置信,甚至完全無法接受。但家人的反應,讓他瞬間放下心中大石,直呼「我是個幸福的孩子!」

這位男網友文中表示,他要申請車禍保險理賠,所以媽媽就給了他一份戶籍謄本,當下他沒有仔細看,這幾天在整理租屋處的時候,才發現自己在戶籍謄本上的稱謂是「養子」,「而我再熟悉不過的母親則是寫『養母』,上面(生母欄)也有一個陌生的名字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這才發現,自己與媽媽並不存在血緣關係,「我一時不知道這件事情是真是假?畢竟活到現在19歲,真的不敢相信。」猶豫了2、3天,他忍不住傳了訊息及戶籍謄本的照片給阿姨,詢問「這個陌生的名字是誰?」阿姨則坦承「那個是你的親生母親。」

▲寶寶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一問之下,阿姨坦承原PO是領養的。(示意圖/Pexels)

男網友忍不住大哭,也反問「所以我是撿來的嗎?」「為什麼我都不知道?」看到原PO這樣,阿姨似乎也很緊張「大家只是覺得等你20歲再跟你說,只是想保護你,你知道我們是真心用心的在愛你,把你當自己的孩子在愛在疼」、「阿姨聽到你哭很心疼」。

不只阿姨擔心,家人知道後也馬上傳來訊息「你永遠都是我們的大寶貝」、「我們的愛不會比其他孩子少」、「我最怕你知道後就離心了」、「我們永遠都是一家人」,甚至還召回原PO,開了一場家庭會議。原PO於是馬上從南部趕回北部,「在回家的這趟路程我真的沿路都在默默流淚……」

當他回到家,發現全家人都在,連外公、外婆、阿姨們都來了,「外婆才剛講幾句話,說這裡永遠是你的家,我再也忍不住我的淚水了。」聽完自己被領養的故事之後,原PO也直說,一開始得知自己的身世時,完全無法接受,「聽完家人講的這些事情,我才意識到,原來我是個幸福的孩子!」

▲▼  新手媽媽,寶寶,新生兒,嬰兒,母子,母女,           。(圖/pixabay)

▲原PO表示,自己從小就被捧在手心呵護,心中充滿感謝。(示意圖/Pixabay)

男網友也回想,從小家人就把他捧上手心上細心呵護,幼稚園到高中還是外公親自接送他上下學,他沒有受過苦、挨過餓,也沒有少過一份愛,「我非常感謝老天和我的家人給我的這個緣份,我愛我的家人我的母親,妳真的就像親生母親般的對待我。」原PO也很感謝生母,沒有把他當作棄嬰,「雖然我不知道妳現在在哪裡,過得好不好,但我希望有一天我能找到妳,當面和妳說一聲謝謝!」

貼文一出,真摯的敘述讓不少網友很感動,「養的大過天啊!更何況他們似乎也從來沒讓你感覺自己是領養的,在這個很多親生的子女都懷疑自己是撿來的年代,你爸媽還有家裡那些長輩真的是對你很好」、「你是被呵護長大的孩子,你很幸福的」、「很開心你遇到了用愛用生命努力照顧你的養父母」、「哭了!太感動了!一家人毫無保留付出的愛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