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歲女打高端主動脈剝離亡!老父悲情奔解剖室 陪女兒查死因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基隆一名41歲王姓女子24日上午接種高端疫苗,不料下午倒臥台北捷運西門站,急救後仍猝死,指揮中心指出電腦斷層掃瞄後,王女有大範圍主動脈剝離,但家屬認為她並無慢性病及心臟病史,希望解剖查明死因;檢察官及法醫27日至新北殯儀館相驗解剖,要確認王女主動脈剝離與施打疫苗是否有正相關。

據了解,王女24日上午10點在暖暖區某診所施打高端疫苗,當下並無異狀,但下午拜訪客戶後,在台北捷運西門站突然胸痛、全身癱軟,同行同事見狀,趕緊打電話報案,並把王女扶到4號出口,救護車趕抵時王女神情痛苦,癱坐在出口被救護人員抬上擔架,送往台大醫院急救,晚間仍宣告不治。

▼女兒解剖完,身穿白衣做完筆錄的王父不發一語、難掩哀傷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▲▼基隆王姓女子打完高端後主動脈剝離死亡,法醫解剖釐清是否與疫苗有關連。(圖/記者陳豐德攝)

送醫途中,王女曾向陪同友人表示,早上有打高端疫苗,可能因此造成身體不適,但院方初步認定死因為「心肌梗塞」,讓杵著拐杖的王女母親難以接受,當場淚灑往生室,在家人攙扶下才得以離開。王女胞妹也說,姊姊平時沒有身體不適的狀況,主要工作是接案子做企劃,沒有結婚與父母同住。

王女家屬25日上午向立委蔡適應和議員林旻勳陳情,強調女兒沒有慢性病史,更沒有心臟病史,只是血壓有點高,不能理解為何打完高端疫苗就死亡,希望解剖查明真相。

▼王女癱坐在地上送醫前表情相當痛苦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▼基隆41歲女打高端猝死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對此,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25日說明,王女經急救後一度恢復心跳,但電腦斷層掃描檢查後,發現其主動脈剝離嚴重,且範圍相當大,延伸至心臟,加上心包膜破裂,最後在晚間8點搶救無效,由於家屬希望司法相驗,將待判定結果出爐。

究竟疫苗注射是否有可能造成主動脈剝離?知名法醫高大成在臉書發文分析,無法透過電腦斷層掃描來直接判斷與注射疫苗有因果關係。高大成說接種疫苗後,產生的抗原抗體複合體去沈積在主動脈剝離的部分,「是否才導致迅速的破裂死亡,或是所形成的抗體去攻擊身體缺陷的部分(搞錯了敵人是誰)才導致悲劇」。

▲▼基隆41歲女打高端猝死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連我阿嬤用了都會發光

【更多新聞】

案發現場/大園空難202人罹難 記者衝現場...踩到滿地殘軀碎肉!

案發現場/母半夜託夢:好冷!我沒穿衣服在淋雨 她的手伸出後車廂指引破案

案發現場/恐怖情人戀髮姐…共持榔頭敲破情敵頭!她遭囚1年產嬰脫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