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歐洲最困難」越野賽驚傳人命事故 跑者山區墜落重傷身亡

▲▼白朗峰(Mont Blanc)。(圖/路透社)

▲環白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(Ultra-Trail du Mont-Blanc)有選手發生意外,重傷死亡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法國環白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(Ultra-Trail du Mont-Blanc)是頂級的越野賽跑賽事之一,是許多越野跑者的終極挑戰目標。一名捷克選手25日參加該耐力賽時,發生墜落意外身受重傷,儘管救援直升機第一時間趕到現場,受傷的選手仍沒有撐過去,搶救無效身亡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這名捷克選手參加的是環白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中的TDS組,TDS路線總長度為119 公里、海拔爬升7250公尺,他25日凌晨0時25分賽程途中,經過一處陡峭且狹窄的下坡路段時發生墜落意外。

環白朗峰超級越野賽主辦單位表示,意外發生後,他們第一時間就出動了救援直升機,抵達後也全力進行急救,可惜選手仍因傷勢過重,不幸死亡。主辦單位指出,出於對死者及死者家屬的尊重,他們不會透露死者的姓名。

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(UTMB)是一項山地超級馬拉松比賽,每年在阿爾卑斯山舉行,比賽路線穿越法國、義大利和瑞,主要路線距離大約為166公里,海拔爬升大約 9600公尺,被廣泛認為是歐洲最困難的越野比賽之一。

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