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婚變瞞不住 還有人秘婚都因財產申報曝光

▲▼立法院院會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立委林俊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林俊憲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財產申報配偶欄已變空白,意外公開離婚消息。實際上不只他,最近幾年還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、時代力量前主席徐永明、行政院政務委員林萬億,都因財產申報導致婚變曝光,此外,2013年本土劇演員李燕秘密嫁給彰化縣議長謝典霖,也是因為8個月後謝典霖的財產申報註明已婚,才為外界所知。

監察院24日公布第180期廉政專刊,林俊憲財產申報中配偶欄空白,而備註欄則註明,因去年定期申報前就已離婚,因此申請刪除配偶資料及其相關財產,存款從1753萬減少至967萬。

依照《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》規定,公職人員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所有的財產應一併申報,因此,政治人物若已婚,財產申報配偶欄就必須填妥。

今年4月,監察院公布廉政專刊第174期,林為洲配偶欄空白,已離婚的消息才曝光,他當日即受訪表示,已經完成離婚程序,過程都很平和,「人生總是有悲歡離合,這是私人事情沒有能夠多說」。

2020年3月,監察院公布廉政專刊第158期,顯示徐永明財產資料中的配偶欄空白,引發討論,他後來透過臉書證實「這是去年年中所做的決定」,同時強調,因個人私領域範圍涉及家人,婉拒媒體訪問,謝謝大家關心。

此外,林萬億在2016年5月20日回鍋行政院擔任政務委員,同年10月6日出刊的監察院廉政專刊第112期,揭露林的配偶欄空白,證實他與周姓前妻已無婚姻關係。

不只婚變訊息藏不住,政治人物秘密結婚也全因財產申報被攤在陽光下。2013年9月謝典霖和本土劇藝人李燕密婚,但一直不願一公開,直到8個月後、隔年5月因謝典霖參選縣議員須財產申報,註明已婚,兩人結婚消息才曝了光,不過,兩人婚姻僅維持18個月就告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