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男打高端後猝死!醫院曝病史「今年曾4次暈倒送急診」

記者李佳蓉、趙于婷/台北報導

今(24)日傳出一名專欄作家接種高端後死亡,新北市又再傳出一名39歲男性昨日接種後返家,今中午不適送醫不治。對此,接獲該個案的新光醫院表示,該名男性大約是中午12點送到醫院,當時已經OHCA,經查今年4次因暈倒送急診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稍早回應,會請衛生局進行瞭解。

▲▼國產高端疫苗今天開放接種,一大早蔡英文總統率先接種第一劑,隨後在全國各地方疫苗接種站進行施打作業。高端疫苗爭議不斷,直接影響國人接種信心,諾大的接種站前來接種的民眾只有小貓兩三隻。圖為新北市新店區三民活動中心接種站現況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新北一名39歲男打完高端後猝死,醫院曝病史「一年昏倒4次送急診」。(示意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光醫院表示,39歲彭男於今天12點07分OHCA送至本院,到院已無生命跡象明顯死亡,經急救無效宣告死亡,經查彭男今年4次因暈倒送至本院急診,其中2次驗出禁藥陽性反應,據家屬反應彭男昨日打新冠疫苗,但並非至新光醫院接種疫苗,本院依疑似疫苗不良事件通報主管機關。

新北市衛生局表示,蘆洲區通報一名39歲男性,無身患慢性病,8/23接種高端疫苗,接種後當天無特別症狀,8/24中午遭發現無呼吸心跳,緊急送醫搶救不治。衛生局指出,對於接獲疫苗施打後的不良事件通報,或民眾有疑義通報,衛生局都會將相關資料上傳疾管署通報系統,至於個案死亡原因是否與疫苗有關尚待釐清,由中央「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」審議認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