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6立委秀手臂力挺國產疫苗 在野3黨唯一登記只有他

▲▼民進黨立委召開「我打國產疫苗+1,台灣國力第一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共同召開「我打國產疫苗+1,台灣國力第一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林銘翰/台北報導

高端疫苗昨(23日)開始施打,6名民進黨立委24日秀出手臂力挺,共同強調「打完一點感覺都沒有」,呼籲國人踴躍力挺國產疫苗。據了解,目前多數民進黨立委皆選擇接種高端疫苗,而在野黨僅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態會預約高端疫苗,台灣民眾黨、時代力量立委則暫無表達意願。

民進黨立委莊瑞雄、陳秀寳、陳亭妃、蔡易餘、蔡適應、蘇治芬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召開「我打國產疫苗+1,台灣國力第一」記者會,向大家報告接種時及接種後的情形,並且呼籲大家一起支持國產疫苗。

陳亭妃表示,自己已經在昨天打完高端疫苗,「真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」,要反對的人可以用100個理由反對,可是力挺國產疫苗只有一個理由,就是要讓國力延伸、台灣國力第一,這是民進黨立委唯一的訴求跟目的,也呼籲大家加入力挺國產疫苗的行列。

陳亭妃指出,疫苗是戰略物資,只要大家一起集氣,使國產疫苗讓大家更有信心,就代表台灣已經成為一個發光發亮的國家,而且台灣是全世界第7個可以自產疫苗的國家,代表的意涵完全不同,民進黨立委絕對支持國產疫苗、讓國力延伸,也呼籲大家用行動力力挺國產疫苗。

▲▼民進黨立委召開「我打國產疫苗+1,台灣國力第一」記者會 蔡易餘虧江啟臣 打疫苗暈針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委蔡易餘(左)、陳亭妃(右)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蔡易餘表示,自己已經打完高端疫苗超過24個小時,目前都沒有感受到任何不舒服,唯一的副作用就是會肚子餓,不管從所有的科學數據、嚴謹的審查程序,再到順利通過EUA審查,高端疫苗確實是一支好疫苗,大家應該一起支持它。

蔡易餘提及,最近看到國民黨從黨主席到立委、黨公職,甚至青年軍都在抹黑高端疫苗、打擊國產疫苗,讓民進黨立委都無法相信,身為在野黨怎麼會這樣打壓國產疫苗?高端疫苗是國內自行研發的優秀疫苗,值得國人一起支持。

蔡適應笑說,打完疫苗肚子會餓是真的,昨天他一打完高端疫苗,就馬上跟太太去吃大餐,連施打的醫生都非常推薦高端疫苗,前陣子有人唱衰台灣「今日阿富汗、明日台灣」,結論就是台灣要自立自強、讓自己更強大,因為國產疫苗就是最重要的武器。

蔡適應指出,過去全世界有所謂的七大工業國組織,現在台灣可以很自豪地說,「我們就是七大疫苗國組織」,也代表台灣的疫苗往前走了一步,呼籲大家儘速施打疫苗,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。

蘇治芬強調,她將手臂留給國產疫苗,自己用行動支持,打完之後完全都沒有感覺,也希望大家支持高端疫苗。

莊瑞雄表示,今天有這麼多委員「呷好逗相報」,自己是預約到明天才要施打,「我也是懷著很期待的心情」,高端疫苗經過科學認證、值得國人信賴,安全性完全沒問題,國民黨明知道卻刻意打擊,因此民進黨立委才更要站出來力挺,大家一起保護自己及家人。

陳秀寳也說,請國人持續遵守政府的防疫規範,大家一起對抗疫情,也要對國產疫苗有信心,今天有這麼多位委員共同見證,可見這支真的是好疫苗,希望大家持續接種疫苗、提升全體保護力,只要能打到的疫苗就是好疫苗。

▼民進黨立委莊瑞雄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▼民進黨立委召開「我打國產疫苗+1,台灣國力第一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