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其邁不認「偷質詢資料」 當事議員氣炸:10分鐘就被拿到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高雄市長陳其邁近日被爆,事前就已拿到議員在議會質詢時的完整質詢稿,但被問及此事回應「不是考試,沒洩題問題」。事件當事人高雄市議員黃紹庭出面怒批,是不是偷,在於當事人有沒有主動提供給市府,他本人沒有主動把這份質詢稿提供給市府、議會,當天放資料後,10分鐘內陳市長手上就有了,不要模糊焦點、避重就輕。

▲▼高雄市議員黃紹庭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高雄市議員黃紹庭怒揭質詢內容被高市府團隊偷走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陳其邁表示,議會質詢不是考試,沒有洩題的問題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黃紹庭今出面還原「質詢稿遭偷竊」事件經過,他說,8/20總質詢資料整份共有30張,但那天他11點質詢完後,就有人私下跑來告訴他,質詢時陳其邁市長手上就拿著他那份質詢稿在閱讀,他才知道,原來陳市長那天從頭到尾就知道他要問什麼,手上也有他的完整質詢稿,真的相當驚訝、震驚,甚至心中感受很不好。

▲▼高雄市議員黃紹庭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黃紹庭出示他當天被不明偷竊的質詢稿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黃紹庭強調,他這份質詢稿沒有主動提供給任何人,資料是在質詢前5分鐘才放到議會播放室保密區的電腦裡,據他了解,資料放進去之後沒多久,10分鐘內陳市長手上就有拿到這份完整質詢稿,這也讓他納悶為什麼市長能夠拿到?

黃紹庭說,他事後就有跑到議會播放室保密區取得相關證據,目前議會也正在調查,他不方便在這邊揭露當時所看到的情形,等議會調查之後,會有進一步動作。

▲▼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 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高雄市政府秘書長楊明州 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陳其邁上午被問及此事回應「這不是考試,沒洩題問題」,市府秘書長楊明州更解釋,數十年來議會聯絡人跟議會及議員,在質詢期間互動模式都是這樣子,如果定義為偷考題作弊,嚴重了一點。黃紹庭氣憤說,議員有沒有主動提供給市政府他的質詢大綱或內容,是每個議員的考慮,但他本人並沒有主動提供給高雄市政府,要求陳其邁必須調查清楚,必須要有真相,才能讓大家能夠信服。

黃紹庭重申,這是一個民主制度,議會監督市府,議會也代表民意跟行政單位質詢,這部分希望陳市長能夠好好調查,取得資料的市府,也應該要調查清楚,把真相還原。

針對議員總質詢資料外洩案,高雄市議會則指出,經內部調查並未發現議會有相關疏失,市府應說明如何在未經議員同意而取得有關資料,以示對議員問政的尊重。

議會說明,議事廳音控室屬管制區域,在資安維護下,議員問政資料分享資料夾僅存放於獨立網路的二部電腦,與其他行政網路進行分離,並無外洩可能,除非是以未經許可之手段取得。

議長曾麗燕表示,在尊重議員問政及保障議員權益下,請市府調查事情原委,並說明如何在未經議員許可下取得質詢資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