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麥斯結構「東強西弱」今離台最近 北、東半部留意一現象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根據中央氣象局資訊,輕度颱風奧麥斯今天(8/22)凌晨2時相對位置,位於琉球南南西方370公里之海面上、鵝鑾鼻東北東方600公里之海面,並以每小時19轉30公里速度,向北北西轉北進行。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,第12號颱風奧麥斯目前位於台灣東方海面,預估今天白天將掠過宮古島附近,晚間進入東海並且繼續向北移動,逐漸離開台灣附近區域。

▲奧麥斯颱風。(圖/翻攝自天氣職人-吳聖宇臉書)

▲奧麥斯颱風西側環流偏弱,對台灣天氣無太大影響。(圖/翻攝自天氣職人-吳聖宇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由於奧麥斯颱風範圍小,吳勝宇分析其風場結構「東強西弱」,對位在中心西側的台灣而言,陸地天氣不受影響,海面上的風浪則會有增強趨勢,提醒今天到北部、東半部海面或海邊活動的朋友要留意安全,同時注意有「長浪發生」機會。颱風明天北上遠離後,台灣附近轉為西南風環境,台灣海峽北部到台灣北部一帶海面的風浪仍然會比較大,還是要持續留意海邊及海上活動的安全。

吳聖宇分析,台灣陸地上的天氣不受颱風影響,仍將會維持偏南風影響的天氣型態,各地上午為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有熱對流發展帶來雷雨的機會,局部地區的雨勢仍然會比較大,降雨區域以山區為主,平地比較不受影響。由於颱風外圍帶來沉降增溫作用,加上上午的天氣晴朗,因此各地白天的溫度將會偏高,高溫普遍可達33至35度,部分地區有出現36度以上高溫的機會。

吳聖宇也說,預估奧麥斯颱風北上遠離後,預計不會引進西南氣流。在高壓的影響之下,預計未來將有一段天氣較單純穩定且較為炎熱的時間。南邊熱帶海域以偏東風為主,季風低壓槽減弱,熱帶擾動的發展將比較平靜,可能一直到月底之前不會再有颱風出現的機會,預期要等到9月初,熱帶洋面才有機會再度趨於活躍,不過時間尚早,仍有待觀察。

本週的天氣會慢慢趨於穩定。吳聖宇也說,預估週一、二(8/23、8/24日)各地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雷雨機會,下週三(8/25)太平洋高壓增強,午後雷雨將會減少,降雨範圍也縮減到以山區為主,天氣會更偏向典型的夏季型態。溫度也將持續偏高,出現34至35度以上高溫的可能性比前一段時間要來得高,局部地區高溫可能達到36度以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