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堪女線民騷擾開「訓練用」三聯單騙她 刑警遭記過判刑

▲李姓男子向外吹噓自己是新北地檢署檢察官,2名女子與同一名男子涉妨害家庭案挨告,委託李男喬官司卻慘遭詐騙51萬元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楊姓員警為安撫張姓線民,竟假意開具報案三聯單給張女,直到張女向警局追問報案進度,才讓整起事件曝光。(圖/示意圖,與本案無關/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林冠吟/台中報導

楊姓員警2017年結識一名張姓女子,原將張女作為線民的他,卻發現張女所提供的情資,多無憑據,張女所提供的情資沒破到任何刑案也就罷了,楊員更發現張女精神狀態不佳,迫使其和張女疏離,沒想到被張女發現後,竟開始多次檢舉楊員,還向楊員報案指控前男友涉嫌恐嚇。楊員為安撫張女,假意開具三聯單,意圖證明警局已受理,被張女發現後,依觸犯公務員登載不實罪,判有期徒刑1年2月,緩刑3年,還被懲戒法院記過一次。

判決書指出,楊姓員警2017年與張姓女子結識,並在2018年6月擔任新竹市刑警大隊偵查佐,楊員進一步將張女吸收作為線民,沒想到卻是惡夢的開端。楊員發現,張女所提供的情資,多無憑據還不可靠,其所提供的情資更沒讓楊員破獲任何刑案;2018年11月,楊員發現張女罹患重度憂鬱,需要服用大量藥物,認為張女精神狀態不佳,開始有意與其疏遠,沒想到被張女發現後,盛怒的張女竟開始多次不實指控檢舉楊員,讓楊不堪其擾。

2018年6月,楊員接到一通張女的電話,張女向其表示,她向台中警局報案指控前男友涉嫌恐嚇脅迫她,還涉嫌販毒,但沒被警局受理,要求楊員幫忙。楊員查證後確認楊女確曾前往警局報案,為安撫楊女,竟用「線下訓練版」開具報案三聯單,將假三聯單交付給陳女,試圖了事,未料張女事後拿著三聯單向警局追問報案進度,員警一查發現電腦系統根本沒有任何資料,才讓整起事件曝光。

庭審時,楊員向法官坦承犯行,並向法官求情,自己因一時疏忽導致違法,希望法官輕判;台中地院審理後也認為,楊員犯後態度良好,但其已破壞警察形象及司法文書之公信力,依公務員登載不實文書罪,判其有期徒刑1年2月,緩刑3年,同時必須向公庫支付10萬元;另在懲戒法院部分,楊員則被記過一次。

►我沒有遲到,是時間遲到了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師揪3少看A片再亂咬 求輕判哭了:我有戀童癖!法官這麼回

嘿咻14歲國中女仍不滿足 噁男誘13歲少女拍裸照再壞壞

照顧病母變虐母 女兒崩潰失控!6度逼下跪+爬行+自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