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稱升級空軍「讓中國感到恐懼」 陸回:贏得戰爭關鍵是人心

▲▼美軍F-35戰鬥機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軍F-35戰鬥機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美國新任國防部長弗蘭克·肯德爾日前點名,要用超前技術升級F-35隱形戰鬥機等空軍戰力,「讓中國感到恐懼」。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0日反嗆,要問問「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同不同意」,並指贏得戰爭的關鍵是贏得人心,而不是軍事優勢。

華春瑩說,肯德爾說要「讓中國感到恐懼」,建議他問問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同不同意。

華春瑩接著說,我注意到英國學者馬丁·雅克最近表示,美國在伊拉克、阿富汗等每一個案例中,都享有巨大的軍事優勢,但無一例外都以失敗告終,「因為贏得戰爭的關鍵是贏得人心,而不是軍事優勢。」她表示,我想美國在越南、阿富汗、伊拉克的教訓已經很多了。

美國《防務新聞》日前報導,肯德爾上任美國空軍部長後,對財政預算進行多次調整,點名美國空軍正推進F-35隱形戰鬥機、B-21隱形轟炸機等的升級專案,還有一系列機密計畫,目標是製造「讓中國感到恐懼」的超前技術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