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穿鞋上頒獎台!南韓「跳馬妹妹」羞曝原因 網讚:東方禮儀之邦

▲▼南韓正妹體操選手呂書晶,在東奧女子跳馬項目奪銅,卻沒穿鞋站上頒獎台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體操選手呂書晶,在東奧女子跳馬項目奪銅,卻沒穿鞋站上頒獎台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南韓19歲競技體操女將呂書晶參加本屆東京奧運,在跳馬項目勇奪銅牌,成為南韓歷史上首位在奧運奪牌的女子體操選手,但她在站上頒獎台領獎時卻被媒體拍到沒穿鞋,只穿著白色襪子,引起一陣熱議。呂書晶最近親自透露背後的真實原因,答案卻讓南韓網友不禁笑稱,「果然是東方禮儀之邦。」

▲▼南韓正妹體操選手呂書晶,在東奧女子跳馬項目奪銅,卻沒穿鞋站上頒獎台。(圖/路透)

▲呂書晶成為南韓體操史上首位在奧運奪牌的女子選手。(圖/路透)

根據南韓《朝鮮日報》報導,東奧8月1日舉行女子競技體操跳馬決賽,身高僅152公分的南韓跳馬妹妹呂書晶最終以平均14.733分奪下銅牌,成為南韓女子體操史上第一枚奧運獎牌。稍晚,她與摘金的巴西選手安德拉德(Rebeca Andrade)、銀牌的美國選手史肯納(Mykayla Skinner)一同站上頒獎台,但轉播畫面卻拍到呂書晶上台時只穿著白色襪子,對比另外2位穿著運動鞋的選手有些突兀。

呂書晶時常透過IG與網友互動,有粉絲就問到「當時她為何沒穿鞋」,呂書晶16日也親自發動態回應,當時她看到所有選手都是穿著正常的鞋子,只有自己穿拖鞋,認為這樣不是正確的做法,與其穿拖鞋,還不如就脫了鞋,只穿白襪子上台還更有禮貌。

報導稱,跳馬比賽當天,呂書晶似乎沒有另外準備鞋子,對於她的這番回應,南韓網友們紛紛表示,「不愧是東方禮儀之邦啊」、「太可愛了!」、「K-禮儀」、「儒教少女呂書晶選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