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藏解放70年 汪洋:要增強各民族對「偉大祖國」認同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中共「慶祝西藏和平解放70週年大會」,19日上午10時在西藏拉薩市布達拉宮前廣場舉行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在致詞時,要求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、增強各族群眾對「偉大祖國、中華民族、中華文化、中國共產黨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」的認同,警告任何分裂圖謀都將以失敗告終。

▲▼西藏解放70周年大會在西藏拉薩舉行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發表講話。(圖/取自cctv)

▲西藏解放70周年大會舉行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汪洋出席並發表講話。(圖/取自cctv,下同)

汪洋首先指出,西藏和平解放70年的成就,創造了改天換地的奇蹟,是中共中央領導、西藏各族群眾拼搏、全國各族人民大力支持的結果。他強調,團結穩定是福,分裂動亂是禍,任何外部勢力都沒有資格對西藏事務指手畫腳,任何分裂西藏的圖謀都將以失敗告終。

汪洋還點名,西藏70年來堅持走中國特色解決民族問題的正確道路,消除舊社會民族歧視和隔閡,「挫敗達賴集團和敵對勢力的分裂破壞活動。」

▲▼西藏解放70周年大會在西藏拉薩布達拉宮前舉行,中共領導人汪洋等出席。(圖/取自cctv)

對於如何鞏固西藏發展大局,汪洋表示,要準確把握西藏工作的階段性特徵,亦要堅持宗教中國化方向,團結宗教群眾,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和諧貢獻力量。

汪洋強調,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,就沒有新西藏,這是被70年來發展歷史證明的道理;他說,要築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,不斷增強各族群眾對「偉大祖國、中華民族、中華文化、中國共產黨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」的認同,打牢民族團結的思想基礎、文化認同。

中共是在1950年發動進軍西藏後,於1951年5月23日在北京,與西藏噶廈政府代表團簽定「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關於和平解放西藏辦法的協議」,完成所謂「西藏和平解放。」

▲▼西藏解放70周年大會在西藏拉薩舉行,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並發表講話。(圖/取自cctv)

▲汪洋在會上揭開習近平署名的牌匾。(圖/取自cctv)

繼日前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來訪西藏後,中共中央此次由汪洋率代表團,於18日飛抵拉薩,出席19日上午的西藏解放70周年大會,與他同行的還包括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、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,以及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白瑪赤林;全國政協副主席張慶黎,和中央軍委委員、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苗華等。

汪洋在大會上,與中共中央代表團、西藏自治區、宗教代表等,一同揭開署名習近平,內容為「建設美麗幸福西藏,共圓偉大復興夢想」的牌匾,綜觀活動現場,也在活動舞台左側放上中共五代領導人畫像,以及在右側放上中共現任領導人習近平的大型畫像,強化黨的領導氛圍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▼慶祝大會包括升旗典禮,以及領導人致詞等環節,安排西藏各界、各族、宗教人士與會。(圖/取自cctv)

▲▼西藏解放70周年大會在西藏拉薩布達拉宮前舉行,中共領導人汪洋等出席。(圖/取自cctv)

▲▼西藏解放70周年大會在西藏拉薩布達拉宮前廣場舉行。(圖/取自cctv)

▲▼西藏解放70周年大會在西藏拉薩布達拉宮前舉行,中共領導人汪洋等出席。(圖/取自cctv)▲▼西藏解放70周年大會在西藏拉薩布達拉宮前舉行,中共領導人汪洋等出席。(圖/取自cctv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