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男收傳票衝郵局領18萬4千元 天菜級女警不阻詐反勸:快給錢

▲高雄市鼓山分局內惟派出所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鼓山分局內惟派出所被通知前往郵局阻詐,結果到場發現「是真的」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男子到郵局表示要領款18萬元,同時還拿出了台中地檢署的傳喚通知給郵局人員看,郵局人員一看到地檢署就本能反應是「詐騙」,立刻通知員警到場,這才發現這次「係真ㄟ」,而且不繳會被關。

52歲許姓男子拿著存摺前往郵局要領現金,郵局人員多問了一下領款的用途,他才回答自己收到一封「台中地檢署的一封傳喚通知書」,要求繳出18萬4千元。由於金額不小,又有「地檢署」等關鍵詞,郵局人員覺得許先生可能遇上詐騙集團,趕緊打電話通知派出所到場了解。

▲高雄市許姓男子被郵人員誤認遭到詐騙,驚動警察,才發現是真的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▲高雄市許姓男子被郵人員誤認遭到詐騙,驚動正妹女警,才發現是真的 。(圖/記者吳奕靖翻攝)

兩名員警到場後,許男已被郵局人員說服,認為自己應該是遇上詐騙,因為收到傳喚通知書,看了上頭的金額就直覺應該要領錢。不過,員警又把傳喚通知書看了一次,當場就說「許先生,這次不是詐騙!是真的」,郵局行員的臉瞬間變了,當場張大眼不敢相信。

原來,許男在台中酒駕被抓,涉犯公共危險罪被判刑,所以台中地檢署寄發傳喚通知書,因為許姓男子被判了6個月的徒刑,依照易科罰金一天一千元來計算,總共是18萬4千元。為此,員警也打電話到台中地檢署確認,逐一比對承辦股別、文號以及金額都沒錯,許姓男子這才一臉苦笑領錢,承擔應有的刑責。

【更多新聞閱讀】

王浩宇嗆時力「高雄三民區選議員」 目標拉下他!當事人:算計太多

她約砲被抓包坦承有此心結 加碼「揪玩換妻」老公驚呆

高雄男收傳票衝郵局領18萬4千元 天菜級女警不阻詐反勸:快給錢

獨/一個意外讓她G變J!辣媽親曝「愛馬仕奶」 直喊:太大了

獨/《少年吔》鬼月開鏡竟發爐 李千那挺顏正國:任何角色都敢接

獨/中鋼男打莫德納亡「黨工身分曝」 同志驚:才領表要參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