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稱台灣跟阿富汗不一樣 王鴻薇駁:美國背叛盟友不是第一次

▲▼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總統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塔利班控制阿富汗總統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美國宣布撤軍後,塔利班(Taliban)迅速攻占阿富汗首都喀布爾,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棄國逃難,而國民黨藉此表達「今日阿富汗,明日台灣」,被民進黨團反諷,比較像1949年國民黨敗逃來台。對此,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,美國背叛盟友已不是第一次,「民進黨口中所說台灣的不一樣,可以讓我們必然倖免於難嗎?」

王鴻薇17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自美國宣布撤軍阿富汗後,更多人開始質疑「美國不可靠」,其實這是很好的現象,在中美關係中我國需要的是不論對美、對中,都不過度對立和依賴,雖然殘酷可是國際政治的現實就是如此。

對於民進黨的反駁,王鴻薇表示,一個正常不過的對親美的反思,民進黨卻急於撇清台灣跟阿富汗的不同,就來看看所謂的各種不同。1973年越戰美國撤軍,南越政府迅速倒台、2019年美國從敘利亞北邊的邊境重要陣地撤軍,拋棄了在打擊伊斯蘭國戰役中的盟友庫德族人、2021年的阿富汗撤軍,「背叛盟友美國不是第一次。」

王鴻薇指出,從歷史上來看,美國的背叛已經不是第一次了,前車之鑑劣跡斑斑,說台灣不一樣也沒錯,但是這麼多不一樣,下場都一樣慘,因為重點是美國都一樣,「民進黨口中所說台灣的不一樣,可以讓我們必然倖免於難嗎?I don't think so.」

▼王鴻薇反駁民進黨「台灣不等於阿富汗」。(圖/翻攝王鴻薇臉書)

▲▼王鴻薇反駁民進黨「台灣不等於阿富汗」。(圖/翻攝王鴻薇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