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參議員稱3萬美軍駐台 陸官媒警告:若為真「將立即發動戰爭」

▲美國參議員柯寧在貼文中貼出了「駐台美軍30000人」。(圖/John Cornyn粉專、免費圖庫)

▲美國參議員柯寧在貼文中貼出了「駐台美軍30000人」。(圖/John Cornyn粉專、免費圖庫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阿富汗總統甘尼(Ashraf Ghani)政權遭塔利班(Taliban,或譯神學士)奪權,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柯寧(John Cornyn)在推特發文,公布美軍在外駐紮兵力,卻他疑似誤用40多年前的數據,提及「3萬美軍兵力駐台」。隨後,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立即發表評論文章警告,「如果確有3萬美軍駐台,中國會立即發動解放台灣戰爭。」

文章怒斥,美國在台灣駐軍已經嚴重違反中美建交協議,以及中美之間所有政治文件,「這形同於對中國台灣省實施軍事入侵和占領,這是對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宣戰行為。」

文章嚴厲表示,「如果確有3萬美國軍隊、哪怕是數量少於這個數字的美國軍隊在台灣駐紮,也是突破了底線的超級嚴重事態,那些美軍必須立即限時無條件撤出,美國政府和台灣當局都要為此公開道歉,否則的話,我們相信全面的台海戰爭將迅速爆發,中國人民解放軍必將消滅驅逐美軍,解放台灣省,一勞永逸地解決台灣問題。」

文章強調,「美在台駐軍是碰都不能碰的底線。這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堅定意志。我們相信,中國政府和中國軍隊會堅定地與全中國人民一道,捍衛中國領土主權,堅決消滅、驅逐任何侵犯中國領土的外國軍隊。」

▲中共解放軍,陸軍,武統,大陸軍隊。(圖/CFP)

▲台海形勢緊張。(圖/CFP)

此前,柯寧推文中提及,「美軍駐台30,000人」引起熱議,網友紛紛留言回覆「這是個大錯誤!台灣沒有三萬美軍,台灣沒有現役美軍基地」、「我們在台灣有軍隊嗎?」、「我不認為我們在台灣有軍隊」。更有網友直接貼出維基百科的資料截圖,顯示該數字應該引自台美斷交前、1970年代的資訊,酸回「你應該確實點擊維基百科的連結才能獲得完整的故事」。

解放軍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施毅今(17)日表示,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於8月17日出動作戰艦艇、反潛機、殲擊機等多軍種力量,在台島西南、東南等周邊海空域組織聯合火力突擊等實兵演練,檢驗戰區部隊一體化聯合作戰能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