汽燃費期限到月底!309萬輛車還沒繳 驗車8/26到期沒驗恐罰1千8

▲▼   110年元旦連假愛車驗車過期怎麼辦?快看規定免受罰喔!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▲公路總局提醒民眾,務必於本月底完成驗車以免受罰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記者許維寧/台北報導

日前受國內三級警戒影響,交通部公路總局宣布驗車可延至警戒結束後1個月內完成。七月底三級警戒降級,公路總局也於今日(8/17)提醒民眾,三級警戒期間尚未驗車的車主務必於今年8月26日完成檢驗,以免因逾期受罰。

公路總局於六月初宣布,受國內三級警戒影響,民眾自用小型車、大型重型機車最後檢驗期限若正好處於三級警戒期間,可延長至警戒結束後一個月內完成驗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日前三級警戒已降為二級,公路總局也於今日提醒,上述定期檢驗期限有延長車輛檢驗的車主,應於三級警戒結束後1個月內,即於8月26日前完成檢驗,請儘早安排驗車,以免逾期受罰。

根據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」規定,不依限期參加檢驗可處汽車所有人新台幣900元以上,1800元以下罰鍰。逾期1個月以上者並吊扣其牌照,至檢驗合格後發還,逾期6個月以上則可註銷牌照。

同樣受疫情影響可緩繳的還包括自用汽車及機車燃料使用費,今年因受疫情影響,故繳納期限延長至8月31日。公路總局統計,截至8月16日止已有8成6車輛完成繳費,但尚未繳納車輛還有309萬輛,尚未完成繳納的車主記得於8月31日前繳納。

公路總局提醒,若不確定是否已繳納汽燃費,可先透過「監理服務網」或「監理服務APP」進行查詢,避免重複繳納。如尚未繳納,除可透過「監理服務網」或「監理服務APP」進行線上繳費,亦可利用超商多媒體設備補單及臨櫃繳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