義守大學打破教育框架 「跨」出新世代精彩

義守大學打破教育框架 「跨」出新世代精彩(圖/義守大學提供)

▲超過40個國家、1400多名國際生,打造義守大學地球村,不用出國也能與世界接軌。

圖、文/義守大學提供

大學指考開放查詢成績,該選什麼校系成為準大學新鮮人最傷腦筋的事;曾擔任過國立大學校長和投資銀行高階主管的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,以教育及國際投資角度雙重觀察發現,健康醫學和智慧科技是未來主流,而且還會長紅20年,所以「誰走在浪尖頭上,誰就是能成功掌握未來的人才」。

陳振遠指出義大有醫學院,與台灣大學、成功大學、陽明交通大學、輔仁大學並列全臺少數擁有醫學院的綜合大學,他在2018年上任時,以「ISU 2028 跨域創新、競逐全球」為核心,健康醫學和智慧科技跨領域發展,加上義大醫院做醫學院的後盾,並搭載智慧科技學院、醫學科技學院及工學院偕同支援,天時地利人合的優勢,成就義大獨有的特色。

義守大學打破教育框架 「跨」出新世代精彩(圖/義守大學提供)

▲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,以「ISU 2028 跨域創新、競逐全球」為核心,培育健康醫學與智慧科技跨域人才。

義守大學打破教育框架 「跨」出新世代精彩(圖/義守大學提供)

▲義大有醫學院,與台大、成大、輔大、陽明交通大學並列全臺少數擁有醫學院的綜合大學。

義大為了再深耕跨域的教學能量,打破班級與學系藩籬,必修通識課程於108學年度開設「健康醫學密碼」,全校跨院混班上課;109學年度開設「智慧科技密碼」,採院內跨系上課,學生透過跨域交流學習不設限。同時,智慧科技學院將「5G+AI+IoT」導入各學院系所課程,讓每個領域在AI時代裡不被淘汰;110學年度「醫學科技學院」登場,整合院的力量強化健康醫學和智慧科技的鏈結,把這兩項領域的人才匯集在一起,尖端聚焦發展;義大強項聯手出擊,將醫學領域、電機電子資訊等科技工程相關專長串聯,各院系所跨界合作,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,競爭力脫穎而出。

跨域除科系領域外,更要跨出地理疆域,義大提供多元獎學金和出國管道,讓學子開拓國際視野,每年招收超過40多個國家的國際生就讀,國際化校園與世界接軌。同時,陳振遠也以過去在業界服務的經驗提醒大學新鮮人,大學四年是鍍金職涯的關鍵期,避免選錯行、選錯系困擾,義大打破學習框架,規劃開放15個學分讓學生自由跨域選修,鼓勵學習不同專業領域;同時,提供以興趣、性向為考量的適性轉系機制,避免以成績作為評估標準成遺憾,完整的學習配套讓每位義大學子多元探索,適性適才找到自己就業金鑰匙,義大以藍海策略走出不一樣的路,讓年輕世代勇敢逐夢「跨」出精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