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茲別克證實「擊落阿富汗軍機」 當時試圖入侵領空

▲▼烏茲別克與阿富汗邊境。(圖/路透)

▲烏茲別克國防部證實,在烏阿邊境墜毀的阿富汗軍機,是遭到防空系統擊落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塔利班15日攻陷阿富汗首都喀布爾,全國陷入一片兵荒馬亂之中,就在當天晚間還發生阿富汗軍機墜毀在與烏茲別克接壤邊界的事件,烏茲別克國防部證實,阿富汗軍機遭到防空系統擊落。

根據俄羅斯媒體《衛星通訊社》報導,烏茲別克防部代表稱,空軍防空部隊15日在蘇爾漢河省(Surxondaryo viloyati)捨拉巴德區(Sherabad)擊落一架試圖入侵領空的阿富汗軍機。

烏茲別克斯坦國防部16日表示,機上兩名飛官生還,目前位於泰爾梅茲(Termiz)的醫院,傷勢嚴重。

在阿富汗政府15日垮台後,塔利班武裝份子占領首都喀布爾,準備接管政府。烏茲別克同日表示,已拘留84名越過邊境尋求醫療協助的阿富汗士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