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國首例哥倫比亞變異株在台北 北市府祭新招:直送醫院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驗出國內首例哥倫比亞病毒株病患,是一名美國返台女性,且在美接種過BNT疫苗,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4日下午在北市防疫記者會上進一步透露,該案是在台北市劍潭安心檢疫所驗出,市府謹慎因應,也跟中央溝通過。

黃珊珊說,現在北市有個新政策,將來在集中檢疫所、專責版防疫旅館等兩地,如果有年紀較大、慢性病或境外特殊病毒株的人,現在全部先轉送醫院,因為現在醫院量能還算足夠。

針對我國出現首例哥倫比亞變異株,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昨說明,該案為案15858,是60多歲從美國入境本國籍女性,8月3日入境時沒有症狀。

該案早於7月5日以及7月26日完成兩劑輝瑞/BNT疫苗接種,在機場唾液篩檢陽性,Ct值29;後續基因定序為哥倫比亞變異株,也從防疫旅館轉入檢疫所,昨晚移至醫院負壓隔離病房,Ct值上升至35,意味病毒量已經很低了,之後會再評估是否解隔離,至今無症狀。

羅一鈞也說,該變異株起源應該是從南美開始,往美國與少數歐洲國家擴散,前幾天有外電報導說比利時某安養院有7個打疫苗的老人家感染該病毒,後續仍重症死亡。不過,目前從文獻上並看不出哥倫比亞變異株是否有增加傳染率、致病、致死率等報告,不過因為它帶有南非變異株的特別基因,所以在推測上在傳播力和疫苗的抵抗力都會產生負面影響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...

5倍券改免費直接領!經濟表現佳 蘇貞昌:1千元可由政府吸收
900萬人五倍券免付千元「沒有的反彈會很大」 政策緊急大轉彎
五倍券取消1千元「參與金」 國民黨:英系打臉蘇系結果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