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3+11」非唯一破口!前國健署長:3關失守損800多條人命

▲▼0812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,指揮官陳時中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陳時中強調「3+11」不是破口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指出,放寬長程航班機組員檢疫期為「3+11」政策非防疫破口,引發論戰。前國健署長邱淑媞則指出,「3+11」並非唯一破口,是關關失守才造成800多條人命的傷害。

陳時中12日發言引起討論後,昨(13)日記者會又花10分鐘解釋來龍去脈,並秀出4張圖支持自己的說法,強調「華航諾富特事件3個半月調查結果顯示,無職場或家庭外接觸者確診,因此不算破口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《聯合報》報導,前國健署長、台大流行病學博士邱淑媞認為,「3+11」並非唯一破口,第一破口是決策違反科學數據、縮短機組員檢疫時間,第二破口是諾富特飯店管理不佳,中央、地方及民航局互推責任。

▲藤井樹痛批邱淑媞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前國健署長邱淑媞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邱淑媞指出,第三破口則是國內檢驗系統瓦解,因篩檢費太貴,甚至強調要有TOCC(旅遊史、職業別、接觸史、群聚)才篩檢,導致延後抓出傳播鏈,她認為,是三道防線關關失守,才會釀成800多條人命的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