勞工1萬元補貼多2類人「明開放請領」 蔡英文:政府幫大家減負擔

▲蔡英文12日晚間臉書上傳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▲蔡英文12日晚間臉書上傳圖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蔡英文 Tsai Ing-wen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勞動部除昨宣布擴大勞工1萬元生活補貼適用對象,納入中高齡再就業者及7月全月薪資減損逾20%的勞工外,今(12)日再推「應屆畢業青年就業促進方案」,其中一項是提供青年每個月1萬元尋職津貼。對此,總統蔡英文12日表示,政府該做的是盡可能幫大家減輕負擔,因此在紓困4.0推出後,我們不斷蒐集大家的意見,也不斷努力在紓困方案中納入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。

「因為疫情,我知道很多人的工作都受到不小的影響。剛離開校園、正在找工作的畢業生,也面臨比以往更嚴峻的挑戰。」蔡英文1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,即使面臨挑戰,大家還是非常努力落實防疫措施,也在疫情下改變了很多生活的習慣,這是台灣可以在三個月內,從單日最多新增723例確診降回個位數,最主要的原因。

蔡英文說,政府該做的,是盡可能給大家更多的支持,幫大家減輕負擔,共同度過這段困難的時期。因此,在紓困4.0推出後,我們不斷蒐集大家的意見,也不斷努力在紓困方案中納入更多需要幫助的朋友。

接著,蔡英文提到勞動部今推出的應屆畢業青年就業促進方案,包含青年尋職津貼、青年就業獎勵、學習獎勵金等計畫,希望協助應屆畢業生及年輕朋友,找工作可以有獎勵,想加強職業訓練的話,也能有獎助。

另外,對於勞動部擴大勞工1萬元生活補貼適用對象部分,蔡英文說這是從事部分工時或全時中高齡就業朋友反應的需求,因此政府也進一步擴大勞工紓困申請,讓更多人可以申請1萬元津貼。她也特別提醒,明天早上開始就可以請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