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水點曝光!桃源區代勘災回程「遭猛水沖走」…失蹤16hrs搜救中

記者賴文萱、戴若涵/高雄報導

日前雨炸南台灣,高雄3部落重要聯外道路明霸克露橋(希望之橋)遭到猛水沖斷!高雄市桃源區代表謝宜真11日傍晚前往現場勘災,回程時不幸遭大水沖走,稍早落水點曝光。

▲▼高雄桃源區代落水點曝光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高雄桃源區代謝宜蓁落水點曝光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明霸克露橋是桃源區復興、拉芙蘭、梅山3部落的主要通道,7日下午因玉穗溪溪水暴漲沖斷橋樑,3部落頓時成孤島。謝宜真11日下午1時30分許,與代表會副主席、杜姓代表等4人從河道引橋走到對岸,慰問復興、梅山及拉芙蘭里5百多名居民。

▲▼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落水失蹤,消防局出動15車28人3艇2無人機前往繼續搜救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落水失蹤,消防局出動15車28人3艇2無人機前往繼續搜救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不料,一行人走到玉穗溪溪水暴漲的土石流區中間時,突然聽到一陣怪異聲音,復興里里長江維明回憶,當時其他里長一直喊說「趕快!趕快!」接著就看到泥流越來越多,他看到謝宜真動作較慢,便趕緊叫她跳下來,後來不慎踩空,原本還有抓到她的手,但靠在欄杆後瞬間又一波泥流沖來,還有一個大木頭壓到代表的頭,兩人也因此被淹沒沖散,目前謝宜真代表仍下落不明。

而謝宜真的落水處也曝光,由於昨日天黑後救援困難,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,12日一早消防局便出動15車、28名救災人力、3艘橡皮艇、2架無人機無人機持續搜救。

▲▼高雄桃源區代表謝宜真落水失蹤。(圖/翻攝自桃源區民代表會官網)

▲謝宜真落水失蹤已超過16小時。(圖/翻攝自桃源區民代表會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