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水球選手「差點死在韓國」 曾站不起來!熬過身心受創成功摘金

▲▼ 美國水球奧運選手吉爾克里斯特(Kaleigh Gilchrist) 。(圖/路透)

▲東京奧運女子水球項目7日登場,美國隊摘金拿下3連霸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東京奧運女子水球項目7日登場,美國隊成功摘金,拿下奧運3連霸。然而這對陣中選手吉爾克里斯特(Kaleigh Gilchrist)來說相當不容易,因為她2019年在南韓參加世界游泳錦標賽時,差一點就丟了性命。

▲▼ 美國水球奧運選手吉爾克里斯特(Kaleigh Gilchrist) 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水球選手吉爾克里斯特(Kaleigh Gilchrist) 。(圖/路透)

Yahoo Sports報導,吉爾克里斯特2019年與隊友們來到南韓光州,參加世界游泳錦標賽,且成功奪得冠軍,一行人開心前往選手村附近的夜店狂歡慶祝,豈料意外就此發生。正當她們站在2樓閣樓陽台上時,腳下的閣樓地板突然塌陷,一群人重摔至1樓地面。而吉爾克里斯特隨即遭掉落的殘骸擊中,被壓在下方,腿部當場割傷,儘管她爬到人行道上求救,但最終因失血速度太快,逐漸失去意識。

▲這起事件造成多名世錦賽選手受傷。圖為發生倒塌意外的地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現已知這起事件當年造成2人死亡、23人輕重傷,其中多名傷者為世錦賽選手。所幸吉爾克里斯特在送醫接受手術後,幸運活了下來,最終坐著輪椅返回美國南加州的家,決心展開好幾個月的康復治療,努力恢復身體狀況,爭取入選奧運代表隊的機會。

據了解,她到8月中旬的時候,還無法走路。復健期間,她曾打電話給已故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聊聊天,把自身復健過程稱為「曼巴精神」(Mamba Mentality)。

她從清晨6點就到游泳池報到,直到晚上8點才結束返家,每天都花費14小時,只為了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到最好,從利用腳趾抓取彈珠訓練腿部、腳部的肌肉開始,接著進行舉重等訓練。最終,她比預定的時間還要早回到球隊,並於同年12月復出,在康復後的第一場比賽表現也不錯。

▲美國傳奇球星布萊恩(Kobe Bryant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只不過,對她來說,身上的傷並不是最大的障礙,而是心理創傷。就在布萊恩2020年2月墜機過世後,吉爾克里斯特連續遇上2次恐慌症發作,事後被診斷為患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原因與南韓遇上的那次意外有關。

吉爾克里斯特坦言,新冠疫情與奧運延期給了她額外的時間,來處理這些在心中壓抑許久的情緒。克服低潮後的她成功入選美國代表隊,並在7日投進2球,與隊友以14比5的優勢贏得比賽摘金,站上頒獎台,讓她直言「這一切都很值得。」

更多熱門國際新聞

►馬不配合猛倒退!選手賽場爆哭 教練「突揍一拳」遭撤銷奧運資格
►南韓棒球慘遭3國狠虐!韓媒怒批「井底之蛙」:沒給國人帶來感動
►「戰機迎國手」日網嗨了!熱議「台湾です」風潮 讚:值得學習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