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戰機迎國手」日網嗨了!熱議「台湾です」風潮 讚:值得學習

▲▼ 東奧開幕式,中華隊            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▲我國代表隊奪下2金、4銀、6銅共12面獎牌,刷新紀錄,其中有6項目首次奪牌。(圖/體育署提供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日媒時事通信6日報導,這次史上最強台灣隊讓奧運成為全台熱潮,開幕式稱呼我國代表隊為台灣的這一刻,讓「台湾です」成為流行用語,總統蔡英文連日恭賀選手,更在選手返國的時候,派出主力戰機幻象伴飛。文章發表後引發大批日本網友熱烈討論。

文中提到,這次台灣代表隊拿下史上最多獎牌,除了選手表現亮眼外,代表隊名稱也引發熱議。在NHK主播開幕式轉播時,直接稱呼我國代表隊為台灣(台湾です),立刻讓台灣網友們驚呼,日文的「台湾です」也成為流行用語。

此文刊出後引來大批網友討論,迄今已出現約2000則留言,「對日本來說,台灣就是台灣」、「我看到台灣選手也會很自然地為他們加油,『台湾です』是很理所當然的」、「拿到這麼多面獎牌真的很不容易」、「讓戰機迎接(選手搭乘的班機)返國,真的超讚」。

也有人說,「希望台灣也能參加棒球比賽」、「羽毛球超強,舉重項目出賽的郭婞淳也厲害」、「值得向台灣學習的東西有很多」。

曾擔任《朝日新聞》新加坡、台灣分局長的日本資深媒體人野嶋剛也在留言處分析,台灣這次「為什麼這麼強」的因素包含,日本因為距離台灣很近、沒有時差,就連文化都很熟悉,「幾乎可以像是在主場一樣戰鬥。」其次是日本人對台灣很有好感,所以工作人員也都會在場邊替台灣選手加油助威。

另外台灣在過去這段時間,國內幾乎沒有疫情,所以選手在訓練上也沒有受到限制,能準備得相當充分。野嶋剛最後提到,台灣原住民出身的選手表現尤其亮眼,例如舉重奪金的郭婞淳、柔道摘銀的楊勇緯等,「看來台灣自10年前開始對原住民選手的培育計畫成功了。」

►像在「自家主場」比賽!史上最強台灣隊狂掃12獎牌 日媒曝關鍵
►史上最強中華隊!勇奪12獎牌創歷屆最佳 6種類首度摘牌

宇宙人外信:中英日韓四聲道,時事閒聊學單字★

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