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衝擊國際貨運! 海口美蘭暫停所有貨運航班起降

▲▼海口美蘭國際機場。(圖/CFP)

▲海口美蘭國際機場。(圖/CFP)

記者陳政錄/綜合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除影響人流往來,對國際貿易物流的影響也有擴大趨勢。中國大陸海南省海口市,自5日通報一名機場搬運工,確診新冠肺炎後,當地官方6日宣布,暫停所有國際貨運航班起降美蘭國際機場,並要求進出港旅客(含接、送行人員)提供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。

在此之前,中國大陸自去年北京新發地疫情,疑似與被病毒汙染的進口冷鏈產品有關後,曾多次對抽查出新冠病毒的貨運航班或國家、企業,採取「熔斷」處理機制,但未曾像此次海口美蘭國際機場,一口氣叫停所有國際貨運航班的起降。

據海口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通報,此舉是為強化空港交通樞紐的疫情防控工作。通報指出,目前,機場迅速對貨運部區域實行封閉管理,貨運部工作人員進行集中隔離觀察,追蹤到密接與次密接者106人,對病例居住和活動軌跡涉及的24個點位實行點狀封閉管理,對雲龍鎮全鎮實施封控管理,以及對美蘭國際機場全員核酸檢測等。

回顧8月5日,在中國大陸南京、廈門、鄭州等多地,陸續發現因Delta變異毒株入侵出入境口岸,確診的本土新冠肺炎個案後,海南省海口市通報,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者,為美蘭國際機場貨運公司搬運工,足跡涉及超市、菜市場、奶茶店等,官方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。

為防控疫情,海口市將海口高新區雲龍產業園調整為中風險地區,海南省政府要求在瓊人員非必要不出島,不前往境外、國內中高風險地區及涉疫區(國內中高風險所在地級市、區)。

通報指,確需從海口出島的市民和遊客朋友,自2021年8月8日零時起,需持有48小時內有效核酸陰性檢測報告通行。

►生火了!連我媽都用到發光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