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人後代「轉型」軍火販 3長短槍藏國定古蹟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萬華分局接獲線報,1名男子涉嫌販賣軍火、毒品,警方循線在大同區逮捕嫌犯,發現該嫌為大同區陳家後代,並將3把制式槍枝以及毒品,藏放在被台灣文化部列為國定古蹟的祖厝「陳悅記祖宅」,最後鑑定3把長、短槍皆為制式槍枝。

警方指出,58歲的陳姓角頭長期盤據大同區一帶,以販賣軍火、毒品謀生,警方在5日下午4時許,前往陳位於大同區華亭街的住處逮人,但是一無斬獲,警方認定陳藏有槍支,隨即突破嫌犯心防,原來陳嫌將槍枝藏放在他處。

▲▼大同文人後代成軍火販,3把制式長、短槍以及海洛因毒品藏在「國定古蹟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大同文人後代成軍火販,3把制式長、短槍以及海洛因毒品藏在「國定古蹟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發現,陳嫌將槍枝藏放在大龍峒知名的「陳悅記祖宅」,且該古宅已經被國家文化部列為國定古蹟,陳嫌為了避免遭警方查緝,竟將槍枝藏放在國家認定的古蹟內,警方也在其中1處古蹟房舍內查獲槍毒。

警方查獲3把制式長、短槍枝,包括黑蜘蛛衝鋒槍、制式土耳其自動手槍以及火力強大的M870霰彈槍,市價共計要150萬元,且查獲3百顆子彈以及海洛因毒品16包,訊後依毒品、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送辦,陳嫌哥哥早因販槍毒入獄。

▲▼大同文人後代成軍火販,3把制式長、短槍以及海洛因毒品藏在「國定古蹟」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警方鎖定兄弟檔販賣軍火、毒品,哥哥因販賣槍砲、毒品入獄,5日又在住處逮捕弟弟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據了解,陳悅記祖宅俗稱老師府,位於台北市大龍峒附近,該祖宅為陳家家族祠廟,陳悅記並非人名,而是陳家家譜的公業統號,主要係因祖宅年代久遠,且陳家出了3位舉人,在門外有舉人旗桿,所以才被認定為國定古蹟,為台北市最大古宅。

特警開箱軍火庫赫見「連發霰彈槍」!俄羅斯特種部隊「AK74」也在列

特警「開箱」軍火庫!驚見24把長短槍 4煞辯:角頭「生前寄放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