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疫情期間國際交流不間斷 東海物理系與國際名校合推線上課程

▲東海大學深化國際教育,應物系培育全球移動力人才。(圖/東海大學提供)

▲東海大學深化國際教育,應物系培育全球移動力人才。(圖/東海大學提供)

記者高堂堯、游瓊華/台中報導

今年碰上疫情影響國際交流,但擁有逾300所國際姐妹校的東海大學,仍持續提供哈佛、牛津等名校線上課程機會,並邀請美國師生到東海國際學院進行移地教學;其中曾與麻省理工大學(MIT)合作的應用物理系,推動線上課程已近十年,因該系推行「榮譽線上課程」,讓學生能修習到世界一流學府的課程。

東海應用物理系表示,「物理榮譽線上課程」結合實體課堂與線上資源,除了讓學生能修讀世界名校課程,也在使學習動機強烈之學生得到更深廣的專業教學與宏觀視野;而在線上學習與考試過程中,並非簡單的上網找答案,而是由物理系老師們從旁輔導與督促學習,培養自學能力並適應網路課程的新趨勢。

東海應物系曾與MIT麻省理工大學合作,聯合建置開放式網路教育課程edX;學生們笑說,國外大學線上課程加上系上實體課,線上考、實體也考,「非常精實!」授課教師吳桂光表示,本課程結合國外大學線上課程培養技學能力、實體課程加強輔導的雙重優點,提升學習效果,雖然受疫情所迫,該系實體課程在5月也轉成線上進行,但學生們早習以為常且多半養成自學的習慣與能力。

東海應物系主任簡世森指出,線上學習另一優點是可依個別的學習步調進行,達到「差異化學習」;為鼓勵大一優秀學生進一步學習,也為完成線上課程的學生發放獎學金,本學期末已有15位大一生完成哈佛大學線上課程並取得學分,每人修課費用139美元,全額由東海物理系第5屆系友暨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終身教授陳敏博士捐贈的MIT獎學金支付。
 

►獨家科技面料 吸濕排汗乾爽舒適

►一芳董娘涵碧樓泳池脫口罩拍網美照 南投衛生局:違法就開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